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国象世界女子团体锦标赛参赛队:俄罗斯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4: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俄罗斯女队以08年奥赛第四名身份入围本次世界女子团体锦标赛。

  俄罗斯是国际象棋王国,她们的女队也一直是棋坛劲旅。经历了一段时期的人才断档后,这几年俄罗斯女子国际象棋在科斯坚纽克和科辛采娃姐妹的带领下,显示了强劲地复苏势头。07年,俄罗斯女队以绝对优势重新夺回欧洲女子团体冠军。08年,科斯坚纽克又为俄罗斯夺回了阔别30多年的女子个人世界冠军头衔。她们的下一个目标无疑是夺回女子团体世界冠军头衔。不过,缺少了现任棋后科斯坚纽克的俄罗斯队,能实现这个愿望吗?我们拭目以待。

  ☆教练 男子特级大师 多霍扬和柯巴里亚

  ★小科辛采娃(2536):22岁 女子特级大师(男子国际大师)

  04年和07年两次获得全俄女子个人赛冠军。03年欧洲女子个人赛第三名。07年和09年两次获得欧洲女子个人赛冠军。06~09四次参加中俄对抗赛。

  02~08年四次代表俄罗斯参加奥赛。02年获团体亚军,第四台银牌。04年获团体第三名。06年获团体亚军,第二台银牌。

  05年和07年两次代表俄罗斯参加欧洲女子团体锦标赛。05年获团体第三名,第四台金牌。07年获团体冠军,第二台铜牌。

  07年参加首届世界女子团体锦标赛,获团体亚军,第二台银牌。

  ★大科辛采娃(2493):23岁 女子特级大师(男子国际大师)

  04年全俄女子个人赛季军。08年全俄女子个人赛冠军。05年欧洲女子个人赛亚军,07年欧洲女子个人赛第三名。06~09四次参加中俄对抗赛。

  04~08年三次代表俄罗斯参加奥赛。04年获团体第三名,第四台金牌。06年获团体亚军。08年团体第四名,第三台金牌。

  05年和07年两次代表俄罗斯参加欧洲女子团体锦标赛。05年获团体第三名。07年获团体冠军,第三台铜牌。

  07年参加首届世界女子团体锦标赛,获团体亚军。

  ★科瓦列夫斯卡娅(2436):35岁 女子特级大师(男子国际大师)

  94年和00年两次获得全俄女子个人赛冠军。2000年和2001年两次获得欧洲女子个人赛亚军。

  2000年世锦赛将进入四强。04年世锦赛获得亚军。06年世锦赛进入八强。

  94、98~06年六次代表俄罗斯对参加奥赛。其中98、00和06年三次获得奥赛团体亚军。98年获得第二台铜牌。00和04年获得奥赛团体第三名。

  05年和07年两次代表俄罗斯参加欧洲女子团体锦标赛。05年获团体第三名。07年获团体冠军。

  07年曾代表俄罗斯参加首届世界女子团体锦标赛,帮助俄罗斯队获得团体亚军。她本人获得第四台金牌。

  01年、06、07和08年四次参加中俄对抗赛。

  ★罗曼科(2453):23岁 女子特级大师

  08年全俄女子个人赛第四名。09年参加中俄对抗赛。

  ★古尼娜(2437):20岁 女子棋联大师

  07年获得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女子18岁组冠军。09年参加中俄对抗赛。

  (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二届国际象棋女子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