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届加尔各答国象公开赛开战 倪华肖特同场竞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晚,第四届加尔各答国际象棋公开赛将在印度东部港口城市加尔各答的阿廖欣国际象棋俱乐部擂响战鼓。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共120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中国名将倪华在内的35名男子特级大师、29名男子国际大师和3名女子特级大师。倪华是本次比赛的三号棋手,赛会头两号棋手分别是阿塞拜疆棋手马梅季亚洛夫和英国名将肖特。

  此外还有11名棋手等级分超过2600分,其中包括前欧洲冠军法国棋手特卡切夫、前两天刚刚获得陈亚瑟杯公开赛冠军的印度棋手奈吉、家乡就在加尔各答的今年亚洲锦标赛冠军印度棋手甘古利、上届加尔各答公开赛冠军捷克新秀拉兹尼卡,以及阿塞拜疆的古塞伊诺夫、以色列特级大师波斯特尼、越南新秀黎光廉等。

  本次公开赛为十轮瑞士制,比赛从9月1日至10日每天下一轮。比赛总奖金为两万美元。冠亚季军将分别获得六千美元、四千美元和两千五百美元。和其他公开赛不同的是,本次比赛不实行“同分棋手平分奖金”的做法。同分棋手将按照破同分规则区分名次,领取奖金。

  和前三届比赛一样,本次加尔各答公开赛仍由阿廖欣国际象棋俱乐部承办。该俱乐部成立于1976年2月,是印度成立较早的国际象棋俱乐部之一。(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