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巅峰对决关键词:王中王之战 棋手雕像永存南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09:32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凤凰报道 凤凰世界围棋巅峰对决是一项很特别的比赛,规格之高、奖金之高、内容之多,无法复制。

  王中之王  参加凤凰世界围棋巅峰对决的必须是应氏杯、春兰杯、富士通杯、三星杯、LG杯、丰田杯六大世界围棋锦标赛冠军获得者,巅峰对决是名副其实的王中王之战。其奖金也是王中王级的,单盘决胜,冠亚军分别为5万、3万美元,即使输了也有3万美元进账,这是棋手们最乐于参加的比赛了,但只有极少数棋手才能走上南长城。

  大地为盘  每届世界巅峰对决,大地为盘、武童为子。座落在凤凰南长城脚下的大棋盘,由青石与花岗石铺成,总面积1004.89平方米,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永久性棋盘。数百武童在大棋盘上表演武术,再现箭楼上同时进行的对局,蔚为壮观。

  棋手雕像  每届凤凰世界巅峰对决后,都会在南长城边的山坡上留下对决者的对弈雕像,还有他们的棋局。目前留在南长城边的雕像有三处,分别是03年常昊VS曹薰铉,05年李昌镐VS常昊,07年罗洗河VS李世石。本届比赛前,罗洗河、李世石应邀参观了他们的雕像,看着栩栩如生的对弈雕像,罗洗河和李世石都不禁开心地笑了。

  现在棋手对弈雕像已成南长城上一道景观,不少游客慕名而至,看看“巅峰对决”。本届比赛,首次参加巅峰对决的古力将与李世石一道刻为雕像,永存南长城。

  此外,每位参赛棋手还留下手摸,锲刻在南长城上,边上还有他们的签名。

  文化融合 凤凰巅峰对决不仅仅一盘棋,还有武术、苗鼓(韩国大鼓)、评书、舞蹈、歌曲表演穿插其中,佐以大盘讲解,2小时的直播过程一点都不觉得闷,成为一次传统文化的融合会演。这样的巅峰对决,与其说是一次围棋比赛,还不如说是一次文化元素展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围棋巅峰对决专题 

更多关于 巅峰对决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