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昊女儿“秘密”遭泄露--俞伯伯年龄大肯定不厉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09:17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凤凰报道 在世界围棋巅峰对决进行中,另一场特别比赛也在同时进行着,那就是常昊九段与俞斌九段的特别对局,他们之间的胜负将决定中国“第一围棋家庭”荣誉的归属。

  常昊九段、张璇八段这对夫妇本该是“第一围棋家庭”的最有力竞争者,但令他们颇感无奈的是,女儿常悦旻对围棋不感兴趣,至今还是菜鸟级水平。俞斌九段、王亦青业余5段的女儿俞安彤如今已是业余4段,上月俞斌将其送到韩国权甲龙道场训练后,棋力又有所提升,接近业余5段。

  两家对弈,张璇VS王亦青、常悦旻VS俞安彤这两盘棋均无悬念,王亦青稍作抵抗即中盘认输。两个孩子之战,俞安彤说:“我全盘有200目,她只有4目。”

  赛前,常悦旻很认真地对俞安彤说:“你一定至少要让我活一块棋,是两个真眼,不是假眼。”对局中常悦旻还真活出了一块棋,但已大败。

  直播比赛的湖南卫视赛前还就两家的胜负采访了常悦旻和俞安彤这两位可爱的小姑娘。童言无忌,常悦旻大大方方地说:“我爸爸要赢,因为年龄越老,就越不厉害,俞伯伯比我爸爸老多了,等我爸爸到了他那个年龄,也肯定不厉害了。”末了,常悦旻还特地叮嘱一句:“这是秘密。”当看到电视播放了这段镜头后,常悦旻害羞地捂住了脸,不敢看了。

  俞安彤说她爸爸对她在棋上的最低要求是打上职业初段,让她五子她偶尔赢过,这次如果爸爸获胜,她给爸爸的奖励是:亲吻爸爸三下。

  常昊执黑先行,前半盘,黑棋大块遭到白棋猛攻,形势不利,中盘时常昊经过长考,在右下角挑起劫争,此劫黑轻白重,白棋只得万劫不应,黑棋通过打劫把右上角死子逃出,并把白棋两块分断,此时黑棋形势明显占优,但在用时包干制下,常昊前边用时过多,在时间催促下,弈出败着,白棋巧妙地愚形联络,黑棋攻击落空。终局前,常昊眼见实空不足,卖一破绽,置黑棋大块被杀,棋局结束。

  俞斌一家加冕“第一围棋家庭”荣誉。在电视直播前,俞安彤兑现诺言,亲吻爸爸三下。

  “百家争鸣,棋乐无穷”百个围棋家庭赛业余组决赛亦于29日结束,经过小组赛7轮激烈争夺,来自广东汕头的江应存、郑昕琼、江妍恬一家击败来自湖南永州的邓桂华、王新军、邓砥逸一家,获得冠军和4万元奖金,邓桂华一家获得亚军和3万元奖金。来自浙江绍兴的董可羽、董家骅父女和湖南湘潭的吴正伟、周颖、吴鑫媛一家分别获得第3名和第4名,分别获得2万、1万元奖金。进入决赛的其余16个家庭各获5000元奖金。

  俞斌一家领衔的阵营中前10名家庭和常昊一家率领的阵营前10名家庭对战,争夺团体冠军,结果出人意料,常昊一家所在的阵营9比1大胜,以致常昊、俞斌两家之间的对决与团体胜负毫无关系。属于常昊一家阵营的前十名家庭平分了2万元团队优胜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围棋巅峰对决专题 

更多关于 巅峰对决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