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GS杯迎来焦点战 赵汉乘不敌安祚永首遭败绩(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6: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8月28日,第14届韩国GS加德士杯职业棋战循环圈战进入最激烈的阶段。在今天的一场比赛中,赵汉乘九段中盘不敌安祚永九段,在循环圈中首遭败绩。

  赵汉乘和安祚永是一对老对手了,尽管赵汉乘的排名一直在安祚永之上,但交手战绩上他并不占优。至今两人交手18次,9比9平。

  两人都属于厚实型,这盘棋如预料的那样,是斤斤计较的一盘,最终发展到细棋。序盘阶段赵汉乘执着于实地,安祚永以厚味与其抗衡,并在下边构筑起大模样。进入中盘以后,赵汉乘发展前景渐失,安祚永的厚味渐渐发力,一点一点地拉开些差距。因实地不足,赵汉乘在第158手时投子认输。

  在本局之前,本届GS加德士杯循环圈已经经纬分明了。赵汉乘、安祚永和李映九三人争夺挑战权的格局确定,因为元晟溱、崔哲瀚、尹俊相、洪基杓都已经至少输了3局,还有个李世石在胜2局后退赛了。

  赵汉乘、安祚永和李映九之间的事关挑战权的战斗从今天开始正式打响。安祚永在击败赵汉乘以后,成绩为4胜1负。赵汉乘首遭败绩,现在也是4胜1负。李映九目前4战全胜。

  因为安祚永和李映九的4胜中均有一局为李世石弃权送来的。赵汉乘与李世石的日程尚未到,事实上现在赵汉乘的成绩可看作为5胜1负。

  赵汉乘的最后一个对手是李映九。如果能够获胜的话,赵汉乘至少已经得到打附加赛的机会。安祚永最后两个对手是李映九和尹俊相。李映九还有3局没下,对手是崔哲瀚、赵汉乘和安祚永。

  他们三人间的战斗才刚刚开始,到底谁将成为本届比赛的挑战者,预测起来还比较难。但从现在的情况看,至少赵汉乘已经稍占上风了。

  根据比赛规定,在成绩相同的情况出现时,事关挑战权的需要打附加赛,事关下届种子的按排名顺序确定。

  目前,韩国GS加德士杯头衔为朴永训九段保持着。在本届比赛中,韩国排名第一的李世石突然休职退赛,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李昌镐和朴永训在预选赛中被淘汰了。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赵汉乘 安祚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