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天元战依田纪基过关 携手赵善津山田进决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2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36期天元战A组预选今天进行,依田纪基九段执黑中盘战胜鹤山淳志六段、赵善津九段执黑中盘战胜林子渊七段、山田规三生九段执白中盘战胜山森忠直五段,三人携手晋级决胜局。

  天元战创办于1975年,冠军奖金1400万日元。决赛采取五番棋决赛,每方用时为4小时保留5分钟读秒,本赛、预选为每方用时3小时。林海峰九段曾在第15期-19期天元战上达成五连霸获得名誉天元称号。目前的头衔保持者是张栩九段,他在第34期决赛中3比0战胜河野临九段夺冠。

  经过B、C组预选之后,本期天元战A组预选拉开战幕。共有85位棋手参加了A组预选,争夺21个本战名额。A组预选中共有4位女棋手参赛,分别是谢依旻四段、加藤启子六段、桑原阳子五段和梅泽由香里五段。其中谢依旻四段是在战胜了老牌九段棋手酒井猛之后打入A组预选;梅泽由香里五段是连胜谷宫恂子二段、水间俊文七段、户泽昭宣九段和新垣武九段后获得A组入场券。

  依田纪基九段曾在十段战、小棋圣战、名人战上夺冠,并获得过本因坊战、棋圣战挑战权。遗憾的是在天元战还没有打入过决赛。2007年达成900盘胜局,入段之后用了27年零2个月,是日本棋手中达成最快的棋手。鹤山淳志六段师从于赵治勋九段,2005年打入第十届三星火灾杯本战,并达成200盘胜局。本局执黑的依田纪基九段没有下出上周的飘逸开局,而是选择了稳健的下法,并很快就占据上风中盘获胜,下一轮他将与高木祥一九段vs三村智保九段之间的胜者争夺本赛名额。

  赵善津九段曾获得第28期天元战挑战权,但0比3不敌羽根直树九段无功而返。去年达成600盘胜局,并获得第27期NEC杯亚军。林子渊七段师从于林海峰九段,曾打入名人战最终预选决胜局。本局执白的林子渊七段在右下角捞空过分,黑棋中腹极厚优势明显,中盘获胜。下一轮赵善津九段将对阵光永淳造五段vs王立诚九段之间的胜者。

  山田规三生九段与山森忠直五段的对局没有太多的悬念,山田规三生九段明显技高一筹,执白中盘获胜。(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依田纪基 赵善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