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明山围棋邀请赛揭幕 武力:海峡两岸我们是一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25日,第三届“阳明山·岳阳楼高速公路杯”围棋邀请赛于历史文化名楼岳阳楼前举行了盛大隆重的开幕式。岳阳市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爱华主持开幕式。

  岳阳市副市长隋国庆代表岳阳市人民政府致欢迎词,他向远道而来的港澳台同胞介绍了岳阳市悠久灿烂的文化历史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四通八达的便利交通和飞速发展的经济现状。他肯定了此次“阳明山·岳阳楼高速公路杯”围棋邀请赛的重要意义,认为对岳阳市的经济发展和围棋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围棋这一古老的中华文化瑰宝,对于促进海峡两岸的交流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隋市长欢迎大家到岳阳来旅游,也预祝这次参赛的代表能够赛出风采、赛出水平,预祝这次比赛圆满成功。

  中国棋院网络部主任武力代表中国棋院及因故未能到场的刘思明院长致辞,她说本届赛事是岳阳乃至湖南围棋界的一件盛事,也是我国围棋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赛事成功举办,对于增进两岸围棋界的相互了解,促进两岸人民群众的交流与合作,开启了一个新的窗口。一定会促进海峡两岸事业的发展相得益彰,共赢共进。对于不久前遭受“莫拉克”台风巨大经济和生命损失的台湾同胞,武主任深情的说:“你们的苦难,深深牵动着我们的心,海峡两岸我们是一家人,心在一起,共撑一片蓝天,相信台湾人民能够重建家园。”

  在开幕式上,出席的岳阳市各界领导、参赛的各届代表、前来报道的媒体以及观看比赛的爱好者们都慷慨解囊,向遭受“莫拉克”台风的台湾同胞们捐献爱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