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昊评中韩天元战决胜局:姜东润缓手自掘坟墓(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09:15  体坛周报
常昊评中韩天元战决胜局:姜东润缓手自掘坟墓(谱)

实战总谱:黑 姜东润 白 陈耀烨 共186手白中盘胜

  第13届中韩天元对抗赛,陈耀烨九段2比1胜姜东润九段,最终局陈耀烨逆转胜出,来之不易。

  【棋局点评】黑9在28位大飞时,黑11、13的下法更常见。白26疑问手,被黑27点,白棋难受。白26不如在31位接,或者干脆脱先,在38位拐。

  黑37提不够严谨,应先在38位贴,与白A位长交换,再于37位提,明显优于实战。

  黑39很想在44位立下,但白棋在91位夹也很严厉,因此黑棋还是选择在39位扳。白50先扳再52位断好手!这样黑棋没法吃住白52一子。如果黑145位打,白54长,黑B位贴,白有123位拐的好手,黑紧不住白棋的气。

  白62也可考虑在C位夹,白70还是在D位飞吃住黑几子厚实。黑73、75好手!下一手在79位退将先手救回几子,中腹厚薄顿时不同。白82靠在黑棋厚势,下得没趣,还是应该在108位虎,眼位好。

  黑87又是好棋!白大块不活,黑棋实空也不少,此时是黑棋优势局面。

  白98在101位长虽是本手,但被黑101先手尖的话,白棋实空明显不足。白98胜负手!黑107接大缓手!应该在E位挤破眼,白棋大块相当危险。即便不死,黑棋也将获得很大利益。实战至白110立,胜负变得难以预料。

  黑113渡过不便宜,应在120位挡。实战白118挤好手!黑123冲是最后的败着,应在F位冲,白G位挡,黑H位挡,这样胜负还很难说。实战白124立,黑5一子已死,白棋小胜局面已不可动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3届同里杯天元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耀烨 姜东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