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对抗赛快棋赛结束 俄罗斯队凭借局分优势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在俄罗斯南部黑海海滨城市索契进行的第六届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结束了快棋对抗赛的全部比赛。

  中国男队在后五轮比赛中发挥欠佳,仅一胜一平三负。最终十轮比赛四胜一平五负,局分21比29负于俄罗斯男队。中国女队与俄罗斯女队最后五轮战成两胜一平两负。最终中国女队十轮比赛以四胜三平三负取得优胜,但两队局分以25比25打平。

  男女队成绩综合,中俄两队十轮比赛各胜五轮,场分持平,俄罗斯队凭借局分54比46取得快棋对抗赛的优胜。

  ★男子组

  在男子组的前五轮比赛中,中国男队取得了三胜两负,场分暂时领先。然而后五轮比赛中,中国男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仅取得一胜一平三负,最终局分21比29大比分落败。

  第六轮,中国男队以0.5比4.5惨败。除王玥和马拉霍夫的主将之争激战弈和之外,其余四盘棋全部告负。其中卜祥志后手负于维秋戈夫,开赛以来首场败绩。

  第七轮,中国男队触底反弹,以3比2获胜。卜祥志先手力克马拉霍夫;周健超先手战胜维秋戈夫;王玥和倪华分别战平托马舍夫斯基和季莫菲耶夫。小将丁立人负于涅波姆尼亚奇。

  第八轮和第九轮,中国男队两度以1.5比3.5落败。这两轮中,中国队伍五虎上将均没有胜绩。俄罗斯队的托马舍夫斯基和涅波姆尼亚奇成为队中的获胜功臣。他俩第八轮分别战胜卜祥志和周健超,第九轮又分别展示倪华和卜祥志。

  最后一轮,中俄两队以2.5比2.5打平。其中丁立人力克马拉霍夫,倪华击败维秋戈夫。托马舍夫斯基和涅波姆尼亚奇则继续强势,分别战胜周健超和王玥。卜祥志弈和季莫菲耶夫。

  个人积分榜中,涅波姆尼亚奇凭借最后五轮的五连胜,以8分获得个人积分第一名。托马舍夫斯基以7分获得第二名。王玥积6分排在第三位。季莫菲耶夫积5分列第四。倪华、维秋戈夫和马拉霍夫同积4.5分。卜祥志积4分。丁立人和周健超分别积3.5分和3分。

  ★女子组

  女子组中,中俄两队最后五轮各取得两胜一平两负。最终中国女队十轮比赛以四胜三平三负取得优胜,但两队局分以25比25打平。

  第六轮,中国女队2比3小负对手。其中居文君战胜大科辛采娃,黄茜战胜泰洛娃。但赵雪、许昱华和沈阳分别输给小科辛采娃、古尼娜和罗曼科。

  第七轮,中国女队3比2还以颜色。其中黄茜、居文君和沈阳分别击败古尼娜、罗曼科和泰洛娃。但赵雪和许昱华分别输给了大科辛采娃和小科辛采娃。

  第八轮,中俄两队以2.5比2.5打平。黄茜和居文君继续连胜势头,分别拿下罗曼科和古尼娜。许昱华战平大科辛采娃。赵雪和沈阳分别输给了泰洛娃和小科辛采娃。

  第九轮,中国女队以1.5比3.5告负。许昱华力擒泰洛娃,黄茜战平大科辛采娃。赵雪、沈阳和居文君分别负于罗曼科、古尼娜和小科辛采娃。

  最后一轮,中国女队以3.5比1.5获胜。许昱华、赵雪和居文君分别战胜罗曼科、古尼娜和泰洛娃。沈阳弈和大科辛采娃。黄茜负于小科辛采娃。

  个人成绩中,小科辛采娃以8.5分高居榜首。其中在第三~十轮中,小科辛采娃豪取八连胜!居文君以7分获得第二名,许昱华积6.5分获第三名。大科辛采娃积5.5分列第四。黄茜和罗曼科同积5分。古尼娜积4.5分。赵雪积4分。沈阳积2.5分。泰洛娃积1.5分。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将展开超快棋对抗赛。比赛为十轮舍维宁根制,用时为每方3分钟,每步棋加2秒。(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