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星元老对抗赛第三轮 两队打平侯逸凡弈和范维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1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进行的第四届新星与元老国际象棋对抗赛结束了第三轮的争夺。两连败的新星队止住颓势,以2.5比2.5战平等级分略高于自己的元老队。其中15岁的中国女棋手侯逸凡后手弈和了荷兰棋王范维利。目前,元老队仍以8.5比6.5分领先。

  新星队本轮全部执黑后走。中国棋手侯逸凡本轮的对手是37岁的荷兰名将范维利。他曾在00年~05年间连续六次获得荷兰全国冠军。而且曾率领荷兰队两次获得欧洲团体锦标赛冠军。

  执白先行的范维利本局以后前兵起步,侯逸凡则应以熟悉的新印度防御。整盘棋双方下得非常平稳,经过中局大量子力兑换中,双方在第31回合进入完全均势的双马五兵对双马五兵的残局,遂握手言和。赛后荷兰棋王评价说自己本局下得有些枯燥无味,他本来希望能找到获得优势的机会,但没能如愿。

  本轮其他对局中,前两轮连续错失胜机的美国棋手中村光本轮吉星高照,他在古印度防御中在一度败势下经过34回合翻盘战胜了56岁的斯洛文尼亚老将别利亚夫斯基。随后,59岁的元老队名将柳博耶维奇先手在斯拉夫防御中击败荷兰棋手斯特尔瓦根,为元老队将比分扳平。

  另外两盘棋都是和棋。斯维德勒与斯米茨在斯拉夫防御中仅交战22回合形成重复局面不变作和。丹麦棋手尼尔森与意大利小将卡鲁阿纳在尼姆佐维奇防御中下了25回合,也平稳弈和。

  三轮过后,元老队两胜一平,以局分8.5比6.5暂时领先。个人积分榜上,个人等级分全场最低的元老队名将柳博耶维奇以2胜1和积2.5分高居榜首。元老队的斯维德勒和尼尔森,以及新星队的中村光和斯米茨同积2分。元老队的范维利与新星队的卡鲁阿纳同积1.5分。侯逸凡和斯特尔瓦根同积0.5分。

  第四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3日晚开始。新星队将全部执白先行。侯逸凡将迎战斯洛文尼亚老将别利亚夫斯基。中村光对阵尼尔森;卡鲁阿纳对阵斯维德勒;斯特尔瓦根和斯米茨分别对阵范维利和柳博耶维奇。

  新星与元老国际象棋对抗赛始于2006年,每年夏天在阿姆斯特丹举行一次。按照规定,新星队个人积分第一名将有资格参加明年的“美丽琥珀”快棋盲棋大赛。在过去三届比赛中,新星队全部取得了胜利。其中中国棋手王皓和王玥分别参加过第一届和第三届比赛。(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