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灵益:世界赛成绩是最大遗憾 战古力有40%胜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2日14:58  新浪体育
古灵益:世界赛成绩是最大遗憾战古力有40%胜机

古灵益获得名人战挑战权

  新浪体育讯 8月21日西藏林芝消息,“永城杯”第22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三番棋第2局在八一镇落子,结果古灵益执黑209手中盘击败刘星,以2比0的比分击败对手获得名人头衔挑战权。古灵益将在五番棋决赛中挑战现名人头衔保持者古力。

  赛后两人的复盘时间达到了1个半小时,盘上的变化几乎被研究了个遍。古灵益谈及此盘的胜负处说道:“本来前半盘刘星还可以,但他中间打劫没走好,特别是没看见黑167是先手冲断。这次比赛我能赢下来主要是对手发挥不好。”

  今年是古灵益飞速成长的一年,西南王决赛击败古力夺冠,围甲目前8胜3负,这些都是含金量很高的成绩。古灵益表示:“今年国内比赛发挥还行,最大的遗憾是三次世界大赛的预选(BC信用卡杯、LG杯、三星杯)都没能打出去,要想打世界大赛本赛只能期待明年了。”

  古灵益与古力交手战绩是4负2胜,展望名人战五番棋挑战赛,古灵益给了一个很明确的能战胜古力的胜率--40%,古灵益简单解释说:“本身实力肯定比古力差一些。”

  此次比赛刘星也是拼尽了全力,高手过招总是有输有赢,刘星并未有太多懊丧,生活上依然全力照顾着古灵益这位小兄弟,两人在林芝几乎形影不离。赛后面对讲棋室观众致辞时刘星祝福道:“我跟古灵益私交很好,希望他在与古力的决赛时能继续出色的发挥。”

  台下观众也不忘对刘星的支持,一位观众说:“你已经进入了农心杯中国阵容,希望让韩国人领略到你中国流的精神。”

  (王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名人战 古灵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