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陈耀烨险胜新领军之战 中国虎并非仅古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第13届“同里杯”中韩围棋天元对抗赛三番棋决胜局在同里湖度假村落子,结果中国天元陈耀烨执白186手中盘击败韩国天元姜东润,以2比1总比分击败对手,取得了本次对抗赛的胜利。比赛结束以后,韩国媒体高度评论的陈耀烨的表现。

  韩国棋院网评论称,中国虎并非仅有古力一个。

  陈耀烨九段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他的冷静的盘面控制决定了胜负。在姜东润快速抢占实地,自己实地不足的情况下,他不急不躁,不知不觉中就追了上来,以他可怕后劲夺取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中韩天元对抗赛优胜。

  以前,中国天元对抗统合冠军几乎为古力九段所专有。现在陈耀烨登场,中韩天元对抗赛迎来了一个转折点。

  姜东润尽管已经获得过了富士通杯冠军,正在成为世界级明星。但是他在与陈耀烨的对抗中却一直处于弱势。正式统计为1比3落后,如果算上非正式对局,落后的就太更大了。

  因为他们两人在世界大赛中碰撞的机会并不很多,所以这次比赛的结果对他们两人都不会有非常大的影响。今后的情况怎么样,还需要再观察。也许可以说,这次天元对抗赛是他们之间长期对抗的开始。

  Hangame网评论称,姜东润战陈耀烨在第3局中惜败,韩国天元被中国天元压制。

  未来的围棋界由谁来主导?这是一个不轻松的问题,回答起来更加难。韩-中-日围棋界中,如果各点出一位最有希望潜力股的话,大概我们会提到韩国的姜东润,中国的陈耀烨,日本的井山裕太。因为,不仅他们是同龄人,而且他们也都已经具备一流的实力。

  从到目前的成绩看,井山裕太是落后了一些。姜东润和陈耀烨已经在本国棋手的重围中冲出,走上世界舞台,展开对峙。前几年前,他们对话的机会不多,这次天元对抗赛,姜东润-陈耀烨终于得以坐在棋盘对面。

  第13届中韩天元对抗赛,姜东润和陈耀烨以统合的称号展开较量。在各自国家的天元战比赛中,他们都是击败了第一人。姜东润击败了李世石九段,陈耀烨战胜了古力九段。而且,他们两人分别处于韩国排名第三与中国排名第二的位置,使这次天元对抗赛两国的期待都无形中提高了。

  新一代领军人物间的艰难角逐,中国以点数险胜。

  21日在中国同里落幕的三番棋比赛中,韩国的姜东润九段1比2负于中国的九段 。第1局1目半败,第2局中盘胜。在最终局中,姜东润未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实力,186手称臣。从最终局的进程来看,陈耀烨的厚实盘面运营大放光彩。

  陈耀烨被称为“中国版的李昌镐”,他是世界年龄最小的九段棋手,中国天元战中他也是年龄最小的冠军获得者。姜东润今年获得了富士通杯冠军,2007年曾获得LG杯和亚洲电视快棋赛亚军的经历。姜东润与陈耀烨对抗,明显处于下风,正式比赛姜东润1胜3败,非正式交手1胜2负。陈耀烨是一位相当有实力的棋手,他与李昌镐、李世石交手的成绩分别是1胜2败、1胜1败。

  在中韩天元战初期阶段,韩国曾经由李昌镐九段拿下四连胜。但最近几年,中国强烈追击,到本届韩国仅7胜6负领先。从总体来看,韩国几乎被追上,已经无优势可言。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3届同里杯天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元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