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百灵杯我不能失颜面 时刻愿意和李世石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9:21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遵义报道  从高速公路上进遵义时,抬眼即看到“转折之城、会议之都”四个大字,历史上著名的扭转中国命运的遵义会议在此举行。百灵杯男女超级对抗赛遵义站两场比赛战罢,棋手们称这两场比赛为“转折之战”。

  女队从让先到执黑贴3目半,再到和男棋手们平起平坐,遵义站开赛前,男队颇感压力。参赛的男棋手一概是国内等级分前六名的一流高手,现在和女棋手分先下也就罢了,要是被女棋手打到降格的地步,那颜面受损大了。

  古力第一次出战这项比赛,他对男棋手连败两阵很不解,“虽然我平时看女棋手们的棋不多,但我感觉她们几个女棋手的水平应该在我们让先到让两子之间,应该是他们前两轮没太上心。我这次来再不能输了,不然真有的有失脸面。”

  两轮比赛,古力均率先结束对局,而且都是中盘快胜。通常认为女棋手和业余棋手好战,男子高手与之对局,要来一些让他们“不会的”,避免与之正面争锋,但遵义站两轮六盘棋,三位男棋手都是在硬碰硬的对战中取胜的。古力分别对李赫和王晨星的两盘棋,一概是屠大龙,迫使对手认输。

  只要力量足够大,就是和女棋手和业余棋手斗力,高手总是高手。

  赢了两盘棋后,古力将不在后两轮对抗赛中出场,他开玩笑说:“我要是再上场的话,她们还是没有一点机会。应该给她们一点希望。”20日,他从贵阳飞回重庆,孔杰九段从北京飞到贵阳,顶替古力的位置,和谢赫七段、朴文尧五段一起对阵三位女棋手。

  此次遵义之行,古力给大家透露了一个消息,他和钢琴家李云迪当选为重庆城市形象代言人后,他们的大幅照片将出现在重庆街头。在上个月的重庆城市形象代言人评选活动中,古力和李云迪获得前两名,在之后的两年时间内,将作为重庆市名片宣传重庆。成为城市名片是围棋人一大荣誉,不过,古力也不得不接受被追星的烦恼。他开玩笑道:“我现在回到重庆家里几乎只能待在家里了,只要一出门,就被大家认了出来。”

  古力此次要求出战遵义站比赛,除了扭转男队前两轮的不利态势外,还想看看遵义会议旧址和红军烈士陵园。19日一大早,古力和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七段一起沿着红军街,一路步行到遵义会议旧址,然后瞻仰红军烈士陵园。古力说:“我已经是正式党员了,早就该来这里接受一下教育。”

  结束百灵杯遵义站比赛后,古力回家休整三天,将于8月24日飞赴哈尔滨,参加在那里举行的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总决赛,在大连、杭州、成都三站比赛中,古力两次亚军一次冠军,哈尔滨站比赛他将与常昊九段、俞斌九段争夺总冠军。

  之后古力将赴湘西凤凰,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世界围棋巅峰对决,由他对韩国李世石九段。展望这场比赛,古力说:“我时刻都很愿意和李世石进行比赛,这场比赛个人认为还是五五开。”

  古力还是第一次参加凤凰世界围棋巅峰对决,李世石则是连续第二次参赛,在上届比赛中,他败给了罗洗河九段。如今处于休职期的李世石有接近两个月的时间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不知他届时能否将状态调整至最佳,和古力进行一场真正的巅峰对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百灵杯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