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棋圣战小林光一晋级 女流名人战加藤启子告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22期女流名人战循环圈战中,向井千瑛三段执黑中盘战胜加藤启子六段。

  向井千瑛三段是向井家三姐妹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曾获得全国少年少女围棋大会优胜,是第3位在该项赛事中夺冠的女棋手。千瑛三段近两年成长速度极快,去年获得了第11期女流棋圣战挑战权。本期预选中她是在战胜了桑原阳子五段和万波佳奈四段之后打入的循环圈。加藤启子六段去年第10期女流最强战中以2比0战胜了最近风头正劲的谢依旻四段获得冠军,今年获得了第12期女流棋圣战挑战权。

  本局执白的加藤启子六段开局有些操之过急,白26打入过分。虽然最终破掉黑角地,但右边大龙被攻击,形势落后。中盘阶段白棋努力挽回局势,但向井千瑛三段应对稳健,中盘获胜。

  第35期棋圣战B组预选中小林光一九段执黑中盘战胜原幸子四段打入A组预选。

  小林光一九段曾在第10期-第17期棋圣战中达成八连霸。原幸子四段师从于岩田一八段门下,去年达成200盘胜局。丈夫的依田纪基九段。今天是日本棋院对局日,夫妻俩共同出场比赛。预选第一轮原幸子四段战胜大渊浩太郎初段。本局小林光一九段明显技高一筹中盘获胜。

  第58期王座战B组预选同时进行,张丰猷七段执黑中盘战胜王铭琬九段打入A组预选。

  王铭琬九段曾在第50期决赛中3比2战胜赵治勋九段夺取王座头衔。张丰猷师从于王立诚九段,本期预选中他先后战胜大渊盛人九段、酒井真树八段和田原靖史六段打入决胜局。本局执黑的张丰猷七段在开局不久就奠定优势,实地明显领先中盘获胜。(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林光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