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星元老国际象棋对抗赛即将开战 侯逸凡受邀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第四届新星与元老国际象棋对抗赛将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揭开战幕。刚刚参加完瑞士公开赛的中国小将侯逸凡将在教练余少腾的陪同下亮相本赛事。侯逸凡也成为第一位参加该赛事的女棋手。

  和前三届比赛一样,本次比赛仍有十名棋手参赛,元老队和新星队各有五人。其中,元老队的五名棋手分别是33岁的俄罗斯名将斯维德勒(等级分2726)、36岁的丹麦特级大师尼尔森(2668)、56岁的斯洛文尼亚名将别利亚夫斯基(2640)、37岁的荷兰棋王范维利(2622)和59岁的塞尔维亚名将柳博耶维奇(2553)。可能是由于元老队在过去三届比赛中全部落败,尤其在上一届以巨大分差惨败,本届比赛的元老队补充了新鲜血液,他们平均年龄年轻了许多,平均等级分达到2642,远远高出过去三届比赛。五名棋手中,柳博耶维奇是连续第四次参赛。别利亚夫斯基则是第三次参赛,他曾在首届比赛中获得过个人积分第一名。斯维德勒、范维利和尼尔森都是首次参赛。

  新星队的五名成员分别是22岁的美国棋手中村光(2701)、17岁的意大利小将卡鲁阿纳(2649)、24岁的荷兰棋手斯米茨(2626)、22岁的荷兰棋手斯特尔瓦根(2619),以及15岁的中国女棋手侯逸凡(2590)。新星队平均年龄只有20岁,平均等级分2637,略低于元老队。五名棋手中,中村光和侯逸凡均是首次光临该比赛。卡鲁阿纳曾参加过去年的比赛。斯米茨是第三次参赛。斯特尔瓦根则是连续第四次亮相。

  本次比赛仍将采用舍维宁根制,共赛十轮。比赛时限为第一时限每方2小时走40步,第二时限每方半小时包干每步棋加30秒。胜方的每名成员将获得2000欧元奖金。负方每名成员将获1000欧元奖金。如果两队最终打成平手,每名棋手将各获1500欧元奖金。此外,棋手每胜一盘棋将获得500欧元的奖励。

  按照比赛规定,新星队中个人得分最高的棋手(得分率必须超过50%)将受邀参加明年三月份在摩纳哥举行的“美丽琥珀”(也译“安伯杯”)快棋盲棋大赛。如果得分率低于50%,也将受邀观摩“美丽琥珀”快棋盲棋大赛。如果出现两人或多人同分,他们之间将进行快棋加赛,决定谁将去摩纳哥参加或观摩比赛。新星队中积分排在第三名的棋手将获得一台笔记本电脑。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将开始首轮比赛。

  新星与元老国际象棋对抗赛始于2006年,每年夏天在阿姆斯特丹举行一次。中国棋手王皓曾受邀参加了首届比赛,并获得了个人成绩第三名。王玥曾经参加第三届比赛,并以十轮积8.5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个人第一名,拿到了“美丽琥珀”快棋盲棋大赛的入场券。(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侯逸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