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檄:我不适应倡棋杯赛制 三星杯没对局费感觉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21:24  新浪体育
王檄:我不适应倡棋杯赛制三星杯没对局费感觉怪

王檄接受新浪体育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第六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第二局比赛在青海西宁落子。结果王檄九段执黑11点大胜本届比赛的黑马彭立峣五段,以2-0的总比分进入决赛。他将与同样以2-0的总比分淘汰常昊的王垚六段争夺冠军。

视频-王檄:早早确立领先优势 对王垚了解透彻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面对新锐黑马,成名已久的王檄本次半决赛似乎没有受到太多考验。在接受采访时,王檄也是如此表示:“这次半决赛的两盘棋其实非常相像,都是一开始彭立峣处理得就不好,我早早在序盘就取得较大优势,后半盘虽然他一再强撑,但是无奈差距都很大。”

  彭立峣是中国新锐棋手中的佼佼者,本届倡棋杯表现也极为出色,但为何到了半决赛突然体现出年轻棋手经验不足、心态不稳的毛病?王檄认为:“彭立峣在年轻棋手中实力非常突出,实际上,之前我和他在联赛中有过两次交手,我都输了。这次半决赛他状态不好,我认为可能是因为他之前的三盘棋和半决赛之间有两个多月的间隔期导致的。两盘棋他都是开始没多久,也没什么战斗,他的形势就已经不行了,这显然不是一个势头正盛的新锐的真实水平。所以说我的运气比较好吧,如果彭立峣的状态好些,我肯定会遭遇苦战。”

  直到第六届,王檄才第一次打进倡棋杯决赛,他也坦承倡棋杯独特的赛制限制了他的长项:“我下棋一直比较快,比较适合快棋或者理光杯那种节奏的赛事,倡棋杯这样的超慢棋,我始终不太适应。不过这两年自己慢慢成熟,倡棋杯又是国内最大的赛事,加上自己今年除了倡棋杯之外的比赛成绩都不理想,所以全身心投入到倡棋杯中,才有了比较好的表现。”

  的确,在2009年,王檄除了倡棋杯外,其他的赛事表现实在差强人意,尤其三星杯预选赛早早就被淘汰出局,令人遗憾。对此王檄解释道:“这可能还是因为国内年轻棋手成长过快,以前和他们下赢得比较多,现在输赢各半,无形中各项比赛的胜率就下来了。至于三星杯,它今年改了赛制以后,棋手对于没有对局费的比赛,下起来总是会感觉比较奇怪吧,还是需要慢慢适应。”

  在评价决赛对手王垚时,王檄给予了高度评价:“王垚和我同辈,在年轻棋手上升这么快的时候,他还能保持这么良好的成绩,难能可贵。我和他从进入国家队开始就在一起,私人关系特别好,互相之间对棋风的了解也很透彻,决赛主要就是看谁发挥更佳了。”

  (胡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檄 倡棋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