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爆出冷门 决战前日鄂粤同走麦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5:42  南方日报

  正在惠东进行的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昨天爆出冷门,争冠的广东队与湖北队“携手”走麦城,前者三和一负完败于浙江,后者以主队身份四和弱旅沈阳仅得一分。这也是两队自第七轮之后再度“共同进退”。

  目前广东队积24分暂列象甲联赛首位,湖北队以1分之差紧随其后。象甲上半程今日收官,鄂粤双难将首度直接对话。

  鄂粤共同进退

  今年的联赛湖北与广东可谓棋逢对手。战至第七轮,广东不敌江苏,湖北惜败四川,两队一起吃到了本赛季的头一场败仗。昨日,戏剧性的一幕再度上演。

  广东以客队身份迎战劲旅浙江,目标是“四和拿两分”。但结果正如湖北队老帅柳大华的赛前判断——赵鑫鑫“硬吃”庄玉庭,浙江队成功阻击领头羊。

  粤浙之战结束时,湖北队与沈阳队的比赛仍在进行,李雪松、洪智、李智屏分别弈和王天一、宋国强、卜凤波,只要汪洋能拿下周涛,湖北就将反超广东。孰料汪洋却错过制胜一着,被对手逼和。湖北队四盘皆和仅得一分。

  走出对局室,失利的粤军众将脸上都带着笑意。终极对话来临之前,他们仍领跑联赛。

  老帅心惊肉跳

  出于全盘考虑,老帅柳大华昨日主动挂出免战牌。比赛进程中,他并没有如往常那样一直待在现场,而是于媒体室中安坐,看网上直播。“不敢看啊,局面一波三折,让人心惊肉跳。”身经百战的“东方电脑”很难得地露出了“软弱”的一面。

  昨日比赛前半程,李雪松、李智屏虽按计划和棋,但是被寄予厚望的洪智、汪洋却一度局面吃紧。随着广东队的“缴枪”,“湖北双侠”如有神助,洪智顺利弈和,汪洋则等到了对手的漏着,胜利在望。不过一场“捉放曹”之后,汪洋无奈地与对手握手言和。

  “此前我们比广东少两分,汪洋如果拿下这一盘,湖北队就是第一。包括第7轮在内,我们有两次反超广东的好机会,都阴差阳错地交了出去。太可惜了!”柳大华拍着大腿,长叹一声。

  双侠破釜沉舟

  “这棋走得太无聊了!”自责过后,汪洋离开赛场,与洪智回房复盘。

  棋子摆开,反复研究着那步被他错过的“士撑卒”,汪洋连连摇头,“这么简单,走出来就赢定了。”

  不过从前半盘来看,对手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如果只是想和,局面很容易掌握。但是要想赢棋就只有硬着头皮勉强去拼。用强之后被动也就在所难免。”汪洋解释道。

  身为湖北队的“主攻手”,前9轮汪洋5胜4和、洪智4胜5和,均居联赛个人胜率榜前三位。谈及取胜秘笈,洪智说:“很多时候只能破釜沉舟,主动制造机会。”

  本报广东惠东电 记者邹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