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东润官子连续出错 马晓春评中韩天元赛首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9:24  体坛周报
姜东润官子连续出错马晓春评中韩天元赛首局(谱)

黑陈耀烨九段 白姜东润九段 共261手 黑3/4子胜

   中韩天元对抗赛年复一年,今年改在两位小将之间展开。

    【棋局点评】布局至黑19是常见下法,接下来白20至白26又是平稳展开。也许是双方第一局都抱着平稳试探的态度吧。

    对于黑27的刺,白心情上不愿被利,其实还是应冷静地在35位接上。实战为了争先手,不但下了白28、白30的损棋而且断点依然严厉。

    黑35断后白棋全局变薄,白42是明显的恶手,正好凑黑45刺后黑47构成绝好形,全局黑有利。白42应考虑在130位跳。

    白48本手是在66位拆。黑51正常下法是在214位镇头,白100位靠黑113位退。实战的攻击方法,显然是为55位吊这一手作准备。

    由于白48拆大一路,黑55时白棋已不好应,故白56跳起反击。黑57不甘示弱强硬靠下,白60还是没有在149位尖封硬杀的勇气,毕竟成功率太小。

    由于自己出逃没有好棋,黑69先问白棋应手,同时留下79位夹入的官子便宜,对此白70碰是常用的手法。

    黑83当然不肯委屈地在259位渡过,既然如此白84必然要阻渡冲下,由此引发战斗,不过黑棋应不怕,黑85以下至94大致如此。

    黑95跳后黑97自接想得过于简单,以为234位点入和A位分断各得其一,没想到白棋有98飞的好手,黑95应直接于A位飞出或B位扳缠绕攻击。

    黑99不能单官联络,只有反击一条路,但面对复杂局面白棋应对自如,至120黑棋数子被吃明显亏损,全局形势变为白优。

    白124以下至136白棋定型手法漂亮,黑137与白140各得其一,白棋离胜利越来越近。

    接下来的官子白棋开始出现问题,首先是白158小,当然应在164位挡住,如此白胜定。紧接着白174和180都是漏着,忽略了黑183扳的好手,黑棋在此先手便宜大约2目,最后幸运半目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3届同里杯天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元 姜东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