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倡棋杯半决赛首局常昊苦战不敌王垚 王檄告捷(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2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8月17日,第六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三番胜负第一局比赛在青海西宁落子,结果王檄九段执白170手不计点胜彭立峣五段,常昊九段苦战379手执白3点 视频-倡棋杯半决赛首局激战 西宁体育馆大场面直播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不敌王垚六段。

  王檄彭立峣之战开局比较平稳,白棋30碰引发了双方的第一次接触战。经过转换后,王檄率先在上方围得大空,彭立峣则在左边构筑起模样。随后王檄打入黑棋形势,彭立峣强烈反击,但在攻击中黑棋发力过猛,不但没有捞到东西,反而让白棋很舒服地在自己空里做活。眼见实空差距太大,彭立峣不得不投子认负。

  另一场半决赛在常昊与王垚之间展开,这盘棋意外地演变成了残酷的大苦战。本届比赛常昊连胜古灵益、陈耀烨,八强赛中击败古力;王垚则是淘汰了柁嘉熹、刘星、周鹤洋进入半决赛。本局王垚执黑先行,布局伊始双方在左下角下出新型,战斗就此展开,黑白三块棋纠缠在一起,下至中午封盘,双方依旧纠缠不清,形势非常复杂。

  中盘阶段,黑棋95冲断引起争端,白棋常昊也不甘示弱,不但破了黑棋模样,还打劫吃黑棋四子,但白棋下边大龙的安危受到了影响。王垚不惜被罚2点,经过长考后硬吃白棋大龙。经过几手交换后,大龙形成打劫活,但白棋依仗本身劫材多的优势顽抗,黑棋只能放弃硬吃,转而和白棋在右下角继续展开劫争。

  随着棋局的进行,形势非常复杂,常昊、王垚也不惜罚点频频长考。最后白棋虽然打赢了此劫,但中腹5子棋筋被吃。下至379手,经过了将近10个小时的鏖战(棋局9:30开始,将近20:30才结束,午休1小时),王垚被罚6点,常昊被罚4点,最终王垚3点获胜,在三番棋中占得先机。(刘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常昊 王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