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倡棋杯欢迎酒会陈祖德致词 感慨中国六代棋手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2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第6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开幕欢迎酒会在青海省西宁举行,参赛棋手常昊九段、王垚六段、王檄九段、彭立峣五段和应氏围棋基金会主席应明皓、前中国棋院院长,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九段以及西宁当地政府、体育局领导等出席了酒会。

  倡棋杯是目前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奖金额排名第二的高等级赛事,赛地遍布中国各省,为中国围棋近年来的蓬勃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欢迎酒会开始前的致词中,陈祖德九段高度评价了倡棋杯对中国围棋事业的巨大贡献,同时感谢了西北古城西宁在协办本次赛事中所作的突出努力。

  陈祖德九段表示,本次进入半决赛的四名棋手,常昊属于“七小龙”一代,王垚和王檄则是“小虎辈”,年仅17岁的新秀彭立峣则是“小豹”一代的佼佼者,堪称三代棋手汇聚一堂的盛事。中国围棋自以陈祖德、聂卫平、马晓春为代表的老一辈棋手以降,人才辈出,目前在世界围棋界已经逐渐有压倒老对手韩国之势,站在了世界围棋发展的最前沿,实属可喜可贺。在这中间,斥巨资举办应氏杯、倡棋杯等国际国内大赛的应氏围棋基金会,居功至伟。

  随后,应氏围棋基金会主席应明皓先生也上台发言,勉励四位参赛棋手在比赛中发挥高水平,下出精彩的棋局。

  本届倡棋杯半决赛三番胜负首局争夺将于8月17日上午9:30打响,届时新浪体育将为广大棋迷网友带来全程直播,敬请关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倡棋杯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