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倡棋杯半决赛常昊势头正猛 黑马彭立峣冲劲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0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第6届“倡棋杯”中国职业锦标赛半决赛将于8月17日至20日在西宁拉开战幕,半决赛的对阵为常昊九段对阵王垚六段,王檄九段对阵彭立峣五段。

  倡棋杯是由中国围棋协会、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共同主板的国内围棋赛事。是当今中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奖金排名第二高的职业围棋锦标赛。冠军奖金高达40万元人民币。

  在各项世界、国内大赛上均有佳绩的常昊曾表示最想拿下的是倡棋杯的桂冠,在半决赛中的对手王垚也是首次进入本项比赛的四强。双方从实力上来比较常昊自然占据了优势,而且常昊前不久刚刚完胜李昌镐取得了春兰杯的冠军,可谓势头正猛。

  王垚近期则无太多的亮点,上半年的围甲联赛也没有为云南队的保级做出太大的贡献。因此本场比赛常昊的胜面较大,但实际对局中还要看棋手的临场发挥等各项综合素质,稍有不慎也会阴沟翻船。

  第一次打入国内大赛四强的彭立峣,将在半决赛中挑战第18届亚洲杯冠军王檄。17岁的彭立峣从预选一路闯入本赛,又在本赛中连胜时越、朴文垚和卫冕冠军邱峻等强手,使自己的围棋之路又创新高。

  王檄则是凭借强大的中盘力量战胜了两届冠军孔杰,与彭立峣会师半决赛。从两人的综合实力来讲,无疑是有多过多次大赛经验的王檄稍占上风,不过近段时间来看状态不佳,除了倡棋杯并无其他可圈可点的地方,相反彭立峣这匹黑马冲劲十足,能否继续有所突破也未可知。

  半决赛首轮将于8月17日上午09:30展开,届时新浪体育将为您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倡棋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