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昊古力进球国手3球逆转体坛 老聂:本来落后50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9:55  体坛周报
常昊古力进球国手3球逆转体坛老聂:本来落后50目

围棋队全家福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8月12日,国家围棋队与体坛周报社在北京南三环颐方园体育中心进行了一场5对5的足球赛,最终国家围棋队13比10胜出。

  国家围棋队出场选手:常昊九段、古力九段、邵炜刚九段、胡耀宇八段、王谊五段、刘星七段、王尧六段、李康六段,首发:常昊、古力、王谊、邵炜刚、胡耀宇(守门员)。体坛队出场选手一概为编辑、记者。棋手们很感兴趣的体坛副总裁迈克此次未能出战,还在07年体坛与国家围棋队的比赛中,来自南非的准职业球员麦克给棋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比赛于下午4点半开赛,比赛共进行三节,每节半小时。天气太热,国家围棋队足球教练老聂问王谊是否需要推迟比赛时间,王谊爽快答道:“没事,我们受得了!”既如此,老聂来到球场中央,开球,比赛开始。

  第12分钟,王谊接常昊传球失误,老聂笑称:“腿有些酥软。”王谊自解尚未进入状态,肌肉还没绷紧。体坛进攻之际,王谊与胡耀宇撞在一起,观战的俞斌九段称之为“小勺子”,体坛冉雄飞轻松攻进一球。

  围棋队展开反攻,古力带球疾速突进,在边路上传至中场常昊,后者抬脚射门,未能打入,俞斌既高兴又惊讶,“常昊现在也射门了?他以前不是只防守吗?”

  第15分钟,禁区内惯于将射门机会传给古力等前锋的王谊揪准一个机会射门,正好打在守门员身上,老聂笑道:“抡得太圆了!”

  体坛队唐扬科趁乱将球运至国手门前,此际国手们来不及回防,出现空当,唐扬科轻松打进一球。2比0,体坛领先。

  棋手们还真是慢热型,这边“飞毛腿”刘星飞快地带球过人,传给古力时,古力一脚大力抽射,射偏了。古力双手抱头,仰天叹息。趁此机会,冉雄飞再次在对方禁区等到机会,于乱中再进一球。老聂评价冉雄飞:“他踢球和曹大元(九段)一样,守株待兔,不过还真让他等到了几只兔子。”

  体坛3比0领先了,古力在一个铲射球被扑出后,有些纳闷:“你们的迈克没来,怎么反而更厉害了?”俞斌和华学明发现问题了,“你们的守门员是请来的外援吧?那个行头一看就像是职业的。”他们还真冤枉体坛了,守门员是实实在在的体坛人。

  第28分钟,第一节比赛接近尾声之际,常昊接古力传球,趁乱“混”进一球,场面很乱,老聂为没能看清而遗憾。围棋队将比分扳成1比3。

  第二节比赛甫一开战即呈现出一边倒态势来,围棋队渐入佳境。常昊起脚强力打门,尽管球高了,但围棋队士气为之一振。王谊精确传球,古力乘隙劲射入网,围棋队头号射手这才找到进球的感觉。

  第15分钟,围棋队进行了一次经典的配合,将其优势完美发挥。刘星转球给古力,古力带球过人,再传给禁区边的李康,攻入一个地趟球。3比3,老聂兴冲冲地说:“我们本来落后50目,现在局面扳平了。”

  围棋队随即打出一个小高潮。第18分钟,古力传中,王尧冷静起射,球应声入网,4比3。很快,王尧断球,传给底线的李康,后者再传回禁区内的王尧,王尧轻松射门得分。围棋队5比3,老聂不无得意地说:“现在我们反过来领先20目了!”

  多年来风雨无阻、买了每一期《体坛周报》的超级球迷王尧六段犹不嫌足,在接到王谊传球后,再攻进一球,完成帽子戏法。而后体坛陆慧明趁棋手们放松迟疑之际,踢进一球,将比分改写为4比6,但随后王谊在禁区内突然起脚,射进一球,7比4。

  第二节比赛围棋队攻进6球,体坛仅进1球,进出之间,围棋队优势确立。

  第三节开赛不久,胡耀宇摆一乌龙,球踢在体坛王超身上,滚进球门。随即王尧梅开四度,接邵炜刚传球,攻入一球,双方战成8比5。

  体坛王超和王谊交替进球,9比6。古力单刀直入,以排山倒海之势直奔禁区射门入网,10比6!老聂哈哈一笑:“大局已定,进入垃圾时间。”

  随后古力再攻入2球,李康亦在空门前踢进1球,体坛冉雄飞、唐扬科、陆慧明共射入4球,最终围棋队13比10胜出。

  晚上,体坛社长张敦南招待中国棋协副主席华以刚、老聂、华学明及常昊、古力、王谊等一行,双方把酒临风,笑谈畅饮,相约下一场球赛再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古力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