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含桐山杯上届冠亚军皆生猛 黑马战常昊大龙愤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9:23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8月13日上午10时,第11届阿含·桐山杯快棋公开赛本赛在中国棋院开赛,在先进行的两盘比赛中,上届冠亚军古力九段和常昊九段分别战胜胡耀宇八段和刘曦三段,晋级八强。

  刘曦是本次阿含·桐山杯赛一匹黑马,第一次通过预选,打进本赛。常昊执黑先行,在右边盘交接中,常昊通过弃子换取中腹厚势,在中腹吃住白棋四子,外势甚厚。而他弃掉的三颗黑子依然有余味,随时都有动出的可能。

  交接数手后,常昊即开始活动右下三颗弃子,白棋意外地对此大感棘手,如鲠在喉。非但如此,因外围已被黑棋重重包围,黑棋弃子一旦活动出来,就会在白棋腹中炸开,外围白棋不知如何善后。实战中刘曦好不容易逃过一劫,吃掉黑棋弃子,但囫囵吞下,味道相当地恶,以后不仅还得忍痛收气吃黑棋残子,还得忍受着外围黑棋趁机先手连下两手、更加厚壮的现实。

  劣势之下,刘曦只得强攻左上黑棋大块,但因自身形薄,一发力即捉襟见肘,使不上劲。常昊大举反攻倒算,有中腹强大厚势做后盾,他有恃无恐,掏掉左上白角实空,夺走了白棋根据地,对外围白棋大块进行反攻倒算。以下进程近乎一本道,白棋大块愤死,棋局结束。常昊率先进入八强。

  另一场比赛中,胡耀宇执黑先行,序盘两人各行其道,划分半壁江山。从第19手起,黑棋侵入白棋模样,活出一块;紧接着黑棋又点入白棋左下角,再捞实地。至此,白棋全盘实空已有不足之虞。

  古力开始发力了,先是在左上角强烈地分断黑棋大块与中腹的通路,逼迫黑棋大块就地两眼苦活;而后白棋深入黑棋右下角,要洗掉黑棋角空。胡耀宇奋起反击,对战中,黑棋一手“刺”令白棋大感棘手,白棋索性置之不理,转而在右上角腾挪。胡耀宇不加理会,照单全收,在右下角将白棋三子吃进,获利不小。

  但胡耀宇低估了古力在右上角手段的严厉程度,白棋看似被迫腾挪,但实则暗藏杀机。当白棋魔术般地消除黑棋眼位,进而在中腹将黑棋大块完封在内后,可怜黑棋超级大块左冲右突,百般折腾,硬是找不到一条生路!白棋正好将黑棋大块紧紧包裹,吃个精光,棋局结束。

  局后古力与胡耀宇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浑然不觉午饭时间已过。直到对局室要锁门了,两人这才收拾棋子离去。

  本届阿含·桐山杯本赛16强对阵:古力九段VS胡耀宇八段,王磊八段VS孙腾宇三段,谢赫七段VS江维杰五段,孔杰七段VS刘世振七段,朴文尧五段VS彭荃七段,邱峻八段VS柁嘉熹三段,陈耀烨九段VS廖行文二段,常昊九段VS刘曦三段。冠亚军奖金分别为20万、8万元,胜者还将获得与日本阿含·桐山杯冠军进行对抗赛的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含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