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流名人战梅泽胜奥田彩 王座战大竹晋级A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6: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22期女流名人战循环圈战今天进行,梅泽由香里五段执白中盘快胜奥田彩二段。

  本期女流名人战循环圈战7月拉开战幕。参赛棋手分别是知念薰四段、铃木步四段、加藤启子六段、梅泽由香里五段、吉田美香八段、向井千瑛三段和奥田彩二段。梅泽由香里五段目前已经在女流棋圣战中达成三连霸,状态极好。奥田彩二段是日本年轻女棋手中的佼佼者,入段之后不久就连续打入新人王战、女流最强战本战。去年还打入了第27期女流本因坊战挑战权决定局。本期预选中她先后战胜菅野尚美三段、楠光子七段、矢代久美子五段和小林泉美六段四位强手打入循环圈。本局执黑的奥田彩二段布局落后,进入中盘战力图攻击白大龙寻找胜机,但被经验丰富的梅泽由香里五段一一化解,最终中盘告负。

  第35期王座战B组预选今天进行,大竹英雄九段执黑4目半战胜久保秀夫六段打入A组预选。

  王座战创办于1952年,决赛采取番棋制,从第32期开始由三番胜负改为五番胜负。大竹英雄九段在第17期第一次打入王座战决赛,但不敌藤泽秀行九段。第23期中大竹英雄九段再次获得挑战权,并2比0战胜石田芳夫九段获得王座头衔。久保秀夫六段师从于安田泰敏九段,曾获得日本全国高校选手权优胜,2006年打入丰田杯最终预选,2005年达成200盘胜局。目前担任日本棋院常务理事。本期预选中战胜伊藤优诗初段打入决胜局。本局执黑的大竹英雄九段明显技高一筹,布局阶段在左边形成边空,实地明显领先最终以4目半的优势获胜。

  第35期小棋圣战A组预选同时进行,井口丰秀七段半目险胜王铭琬九段。

  王铭琬九段曾获得第55期、56期本因坊战冠军,并在第50期王座战中战胜赵治勋九段获得王座头衔。近两年状态回升,2006年获得第二届大和证券杯网络棋战冠军。井口丰秀七段师从于大枝雄介九段,2007年达成300盘胜局。本期预选中井口丰秀七段战胜福井进九段打入A组预选。本局双方局势一直咬的很紧,直到小官子阶段执白的井口丰秀七段才确定了半目的微弱优势。执黑的王铭琬九段213断在白空里寻找最后机会,力图让白棋在空里自补一手,这样胜负就将颠倒。井口丰秀七段应对的滴水不漏,将半目优势保持到终盘。下一轮他将与铃木嘉伦六段争夺本战入场券。

  第49期十段战B组预选中三村智保九段执白1目半战胜石田芳夫九段打入决胜局。(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