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市全民健身日启动 宋雪林等名将出战车轮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9日15:29  新浪体育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北京时间2009年8月8日上午8:30,“中国银行杯”四川省暨成都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成都市体育中心举行。市体育局的直属单位成都棋院、城北体育馆、少体校等参与了各体育项目的全民健身展示活动。

车轮战场面壮观
车轮战场面壮观

  成都棋院院长谢祖瑞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早于几个月前就在策划和筹备。而后又喜得成都桦凯木业有限公司独家赞助此次活动,2009川王木门杯”全民健身棋类应众赛应运而生。今天上午9时,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之后,由象棋、围棋、国象、国跳组成的27人专家团各就各位,与230人展开了车轮大战。

象棋大师谢卓淼
象棋大师谢卓淼

  象棋有83人,是参加人数最多的项目,参与者主要是社区爱好者和学生,象棋的9人专家团分别是大师李艾东、大师谢卓淼、大师李少庚、王晟强、曾东平、冯金贵、曾军、彭星、杨辉。

四川国象名宿曾子林
四川国象名宿曾子林

  国象有70人,参与者主要是学生,国象的7人专家团分别是曾子林、黄锐、高升建、王犁、袁军、刘嘉渝、赵维。

成都棋院副院长宋雪林九段
成都棋院副院长宋雪林九段

  围棋有58人,参与者主要是学生和社区爱好者,围棋的7人专家团分别是宋雪林九段、李亮五段、郑策三段、唐晓宏7段、蔡恒6段、王群6段、张霁阳5段。

  国跳是新兴项目,人数相对少些,有17人,参与者主要是学生,国跳的4人专家团分别是刘国援、徐瑾、陈茂、帅培生。

  按照本次应众赛规程,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1对10人左右的车轮大战,只有战胜者才有进入第二阶段参加攻擂的资格,攻擂赛分别由成都棋院的高水平棋手守擂,攻破擂主的选手将获得500元现金和价值200元的奖品。

  为了调动参与者的积极性,本次赞助商成都桦凯木业有限公司的许总特地为大家准备了丰厚的礼品,他告诉大家:“战和与战胜都有奖拿,输棋的也没关系,也有小小的纪念品。”果然,大家跃跃欲试。

  听说参与者的队伍中有不少少年队的精兵强将和业余高手,专家走棋时特别谨慎,要知道平时单打独斗都要破费周折的选手,这会儿变成了以十人之力集中攻击,难怪专家些直喊费劲,不过这也正好见证了棋城爱好者的实力不凡。

  每个项目都有爱好者挺进攻擂赛,其中国跳2人、象棋2人、国象5人、围棋6人。虽然人数有点多,但进入攻擂赛,专家眼睛是雪亮的,计算是缜密的,要赢专家可真得凭功夫。最后,国跳、象棋、国象的攻擂者都没能突破专家们的防线,纷纷败下阵来。而围棋的6名攻擂者里赵俊哲和刘诗豪两人表现突出攻擂成功。这两名小将在车轮战结束后就引起了宋雪林九段重视,当时他就说:“一等奖可能要送出去了,这些攻擂者都是少年队的精英,专家让子给他们胜算小。”

  比赛过程中,成都市体育局体育局副局长冯晓钟亲临活动现场视察指导工作。冯晓钟对赛场的布置以及形象的设计大加赞赏,认为活动很有声势很成功。冯晓钟还来到围棋攻擂赛的赛场,饶有兴致地与棋手对弈了两招,他鼓励一位下得很出色的小选手说:“(这个小孩)很有潜质,假以时日必定成就大业。”

  (成都棋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全民健身万里行专题 

更多关于 健身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