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杯预选中国棋手内战不断 俞斌古灵益等遗憾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9: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8月6日,第14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预选赛第3轮比赛在韩国棋院进行。共有26名中国棋手参赛,其中有三场比赛在中国棋手之间进行,结果为18胜8负。其中女棋手3战全胜,鲁佳二段将朴志恩九段淘汰出局。

  A组集中了三名中国强手,但很遗憾他们全部挤在上半区。第三轮刘星七段与钟文靖五段内战,刘星晋级。下一轮刘星七段又得与李哲六段火并。李哲六段第三轮淘汰了韩国崔基勋三段。下半区,睦镇硕九段与金庭贤初段争夺小组决赛名额。

  久疏战阵的杭天鹏四段连过两关进入B组四强,本轮他战胜了徐仲辉四段,他的下一个对手是淘汰了李相勋七段的陈耀烨九段。另半区比赛将在李熙星八段和金迥佑四段之间展开。

  谢赫七段出局后,C组的出线希望只能寄托在王雷六段身上了。本轮王雷战胜韩国业余棋手郑浩根,晋级第四轮。下一轮王雷将与赵汉乘九段对阵,真正的考验来临。

  在王檄九段和彭立尧四段被淘汰出局后,孟泰龄四段在D组中孤军奋战。本轮他战胜了韩国金光植六段,下一轮将与曾打进首届BC卡杯本赛的韩国李元道二段交手。

  E组中王尧六段与孙腾宇三段也不得不同室操戈了。本轮王尧淘汰日本松本武久七段,孙腾宇战胜李康旭二段,他们将在第四轮比赛中交手。下半区,柁嘉熹三段不敌韩国金升宰三段。小组决赛注定在中韩棋手之间进行。

  F组也仅剩彭荃七段这棵中国独苗了。本轮他淘汰了韩国朴贞根三段,但时越四段败给了曾在BC卡杯本赛中大出风头的韩雄奎二段。下一轮彭荃将与韩雄奎对阵,另一场半决赛在姜至省八段与业余棋手李元怜之间进行,李元怜先后淘汰了权五敏五段和韩尚勋四段,实在勇猛。

  罗洗河九段此番一路运气不错,先胜两名业余棋手,再胜一位初段,而后发现,G组中他再无队友了。他在下一轮迎战朴升贤六段。另半区中,邹俊杰五段不敌宋泰坤九段。

  H组中丁伟九段轻取韩国金主镐八段,檀啸四段亦将韩国业余棋手朴沧溟“清除”。两位中国棋手将在第四轮对阵。该组决赛注定在中韩棋手之间展开。

  俞斌九段和胡耀宇八段在I组中过早相遇着实有些可惜,胡耀宇晋级,他将与苦手李映九七段交手。此前李映九曾在围甲联赛和富士通杯赛中对胡耀宇四连胜,未尝败绩。

  来自杭州棋院的李铭初段将挑起J组中国棋手大梁,在与古灵益五段的内战中,李铭获胜。另一名中国棋手朱元豪三段不敌韩国陈时映三段。李铭下一轮将与陈时映交手。本组另半区中,本次预选赛硕果仅存的日本棋手秋山次郎八段将与许映皓七段对阵,凶多吉少。

  邱峻八段亦成为K组中国棋手唯一的希望。本轮他淘汰了强敌元晟溱九段,下一轮迎战首轮淘汰王磊八段的尹璨熙二段。另半区韩国陈东奎五段将与业余棋手李志贤争夺出线权。

  两个新设的中老年组L组和M组中,L组没有中国棋手,M组曹大元九段继战胜尹钟燮三段、姜勋九段后,再胜金俊永五段,闯入小组四强,状态不错。

  女子组中,N组李小溪初段胜权孝珍五段,唐奕二段胜文度媛二段,半决赛唐奕与李小溪对战;O组中鲁佳二段胜朴志恩九段,独闯四强。

  8月7日进行第4轮比赛,8日决出16个出线人选,进入本赛,与16名种子选手进行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古灵益 三星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