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琛:能夺冠感到很意外 胡煜清仍是最顶尖业余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6:10  新浪体育
王琛:能夺冠感到很意外胡煜清仍是最顶尖业余棋手

本届黄河杯冠军王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2009棋子山文化节“晋城煤运”第23届黄河杯全国围棋赛第13(最终)轮在晋城市体育局战罢。王琛6段以12胜1负的战绩最终封王,并获得业余7段称号。夺冠后,王琛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首先祝贺你本次夺冠,先总结一下今天这盘棋

  王琛:谢谢。今天下午这盘棋一直很艰苦,甚至一度想认输了。后来对手左边的判断失误给了我机会。

  记者:总结一下本届黄河杯自己的夺冠历程:

  王琛:很意外。第三盘输掉后就想后面一盘一盘下吧,没想到一直赢了下来。

  记者:你输掉的唯一1盘是败给了马天放,当时输掉比赛后有没有感到特别沮丧?

  王琛:沮丧谈不上,不过棋的内容实在不能令人满意。

  记者:输掉后当时有没有想到自己最后还能夺冠?

  王琛:根本没想过。

  记者:本次比赛李天罡在前9轮获得九连胜,当时是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然而,你在后面的比赛中战胜了他,对于李天罡这个争冠对手你有些什么看法?

  王琛:天罡的棋很有才华,计算力很强,我能赢是运气好。

  记者:你的好友胡煜清7段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并不如人意,那么你认为他是否还是业余棋界最顶尖的棋手呢?

  王琛:一次比赛不能说明问题,我认为胡老师仍然是中国业余界最顶尖的棋手。

  记者:今年定段赛你发挥并不如意,那么段位赛的成绩有没有影响到你这次比赛的发挥呢?

  王琛:段位赛心态出现了问题,这次比赛只是抱着来学习的心态。

  记者:这两个比赛中间几乎没有间隔,你是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呢?

  王琛:没有什么秘诀,只是做到了每盘棋都照棋下。

  记者:这次夺冠对你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激励,获得业余7段的称号,对你来说是否有特别的意义?

  王琛:当然,业余7段是中国业余最高段位,能拿到还是很高兴的。

  记者:今后有些什么打算?比如去上学

  王琛:以后的事情再慢慢考虑,上学是早晚要上的。

  记者:再次祝贺你这次夺冠

  王琛:谢谢

  (张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河杯 王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