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休职逍遥新生活 提出若和古力十番棋用升降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09:1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连续22个月占据韩国排名第一的李世石九段目前已经休职一个月了,他现在过着隐士般的生活,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并请来家教,学习中文,日子过得很逍遥。

  近日,《韩国日报》刊登了对李世石“新生活”的报道,他现在对围棋有关的事情完全不管,一星期里到他哥哥经营的李世石道场两次,看一看他的弟子。对围棋消息或者棋战一概不关心。多年来因为太忙而不能跟亲友见面,现在可以找机会和他们一起吃饭喝酒。不久前,他还跟李昌镐一块吃饭聊天。

  李世石请来一位中国女教师,一星期到他家里来两次,指导他学习中文。除此之外,他每天傍晚时在汉江附近跑步半小时,有时甚至跑到晚12点。

  在9月初中国围甲联赛开赛之前,李世石还准备带着家人回家乡飞禽岛住上一段时间,彻底过一段“与世隔绝”的时光。

  在围甲联赛之前,李世石考虑的只有8月29日与古力九段的凤凰世界巅峰对决。他再次表示,他很希望与古力之间的友情能像李昌镐和常昊那样,长久保持下去。

  提及与古力的十番棋,李世石表示他很有兴趣参加,而且他提出了残酷的升降制,具体是两盘还是四盘一升降可以商榷,但一定要升降。有赞助商有意赞助这项特别比赛,但据说中国棋院对残酷升降不太赞同。

  还有一个老话题,那就是李世石有无提前回归的可能。对此,李世石明确回答:“谁也不知道明天、哪天会发生什么,可以说提前回归的可能性完全没有。以前预计休职1年6个月,现在看来,不要说缩短,可能还会延长一段。而且,即使回来了,可能也不能参加国内棋战。如果可能的话,我准备集中打世界比赛。”

  帮老东家——中国围甲贵州百灵队夺得围甲冠军,是久存李世石心中一个愿望。他说:“我非常希望为贵州队拿到一次冠军。如果今年贵州队夺冠的话,明年我就要休息了。如果今年拿不了冠军,明年怎么办现在我也不知道。我参加围甲联赛一般是一年七八盘。今年上半程我已经下了5盘,下半程我希望多参赛,再下七八盘。希望我能为贵州队夺冠做贡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世石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