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联第六轮领头羊遭屠杀 大邱岭南日报冲上榜首(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7月26日晚,KB国民银行2009韩国围棋联赛在韩国棋院结束了第6轮的三场比赛。京畿Hangame队继上一轮4比1大胜排名第一的光州GS Kixx队以后,本轮再以同样的比分大胜排名第二的大邱岭南日报队。京畿队在联赛开始初期不佳,但最后两轮的表现,说明他们仍是冠军的热门候选之一。前两届联赛冠军大邱岭南日报队趁光州队大败之机,冲上排名榜首位。

  首尔真露队获得第二胜

  7月18日,本轮比赛开始,第一场由首尔真露队对阵以北五道Tbroad队。

  首尔队前五轮出战四场,仅胜了一场,排名暂居倒数第一。本轮比赛,他们在第一天打出了气势,最终3比2险胜。 

  在第一天的两局比赛中,首尔队由安成浚初段和崔哲瀚九段连下两城,开局非常好。

  安成浚这次遇到的是韩国排名前五位中的赵汉乘九段,比赛前基本上都是认为赵汉乘会赢。但是在这场比赛中,安成浚的表现完全出人意料。序盘安成浚在右下角一带争得先手,抢先转向中央,确立优势。赵汉乘后半盘功夫比较强,他通过厚实的招法一点一点地逼近,但安成浚整盘棋没有犯错误,表现出与职业一年生完全不符的老练。官子阶段,安成浚为求稳,在右边多补一手,仍以半目获胜。

  崔哲瀚遇到的是柳东完二段。柳东完去年在联赛中表现非常好,往往都是以气势压人。本次跟崔哲瀚较量,他仍然采用这一策略,试图速战速决,但事实证明他找错人了。崔哲瀚在本局中以毒攻毒,这正是他的拿手好戏。柳东完班门弄斧,仅123手即完败。

  以北五道队在第二天展开了猛烈的反击,睦镇硕和安祚永双双取胜,把比分扳成2比2平。

  睦镇硕在第3局中遇到了曹薰铉。以前两人交手曹薰铉22比7领先,但睦镇硕说了这东西不用在意。我输的一般是当年新锐时节,现在倒是赢他多了。

  曹薰铉有个美名曰“曹燕子”,说的是他的行棋速度非常快。本局就是这样,序盘曹薰铉重于速度,对于睦镇硕的挑战无动于衷。睦镇硕下棋基本靠乱战,曹薰铉最终还是没能避免与其对战。在对战过程中,曹薰铉力不从心,照顾到了上边大龙,左边大龙却被攻得很惨,161手中盘败阵。

  曹薰铉在今年的韩国围棋联赛中至今未能取胜一局,先后负于姜儒泽、朴廷桓、李映九和睦镇硕,已经4战全败。

  安祚永九段在慢棋比赛中196手中盘击败陈东奎四段,为以北五道队争得了完成大逆转的可能。

  决胜局由以北五道队的崔明勋九段对首尔队的韩尚勋四段。

  这一局对崔明勋来说非常可惜。前半盘与韩尚勋大战不落下风,但在关键时刻,他出现了致使失误。原来他想强攻韩尚勋的右上大龙,为了保险起见,先在右下做点准备,顺便寻点便宜,但失算了。便宜没得到,得到的是一着不慎全盘输。本局共进行162手,韩尚勋中盘获胜。

  韩尚勋曾在联赛前期3连败,最近两轮状态回升,连胜金昇宰和崔明勋,取得二连胜。首尔真露队也随着韩尚勋的恢复而取得了第二场胜利。

  大邱岭南日报队取第四场胜利

  7月23日和24日进行是本轮的焦点对抗。排名第二、三位的大邱岭南日报队和新安太平天日盐队较量。在这场比赛中,两队的顶梁柱金志锡五段和朴正祥九段均取得了胜利,共同以5战全胜的成绩继续居个人成绩第一。

  首先上阵的是朴正祥,与之相对的姜儒泽。姜儒泽在比赛开始后迅速抢实地,一度领先。进入中盘以后,姜儒泽在中央大龙的治孤上面下得有点畏缩,朴正祥趁机追平。在细棋状态下,姜儒泽出现大错觉,导致中央棋筋死亡。本局150手朴正祥中盘获胜。

  金志锡马上击败李泰贤,为大邱队扳回一分。这盘棋相当受人关注,一方面这是联赛至今保持不败棋手间的对抗,再就是他们两人是最近韩国棋手中状态最好的棋手,最近10局都是9胜1负。

  在这一局中,金志锡展露了他的暴力的一面。比赛开始不久,两人直接在右下角打起了没有退路的生死之战。最终李泰贤败了,右下被吃光,116手中盘败阵。

  本局之后,在韩国围棋联赛中保持不败的棋手仅有朴正祥和金志锡两个人了。

  第3局为主将之战,大邱队主将朴永训九段对阵新安队主将姜东润九段。这盘棋的进程比赛意外,朴永训主攻了。在右边大龙治孤的过程中,姜东润下出了疑问手,形势一直被动。朴永训并没有下杀手,右边姜东润的大龙最后活出了,但因下边受损过大,无力再争胜。205手时朴永训中盘获胜。这时,大邱队已经连扳两局反超。

  在与第3局同时开战的慢棋比赛中,李元道击败了廉正勋,两队胜负将由第5局确定。

  擅打关键局的金炯佑没有辜负全队的期待,为大邱队赢来了3分。

  最近气势相当盛的安亨浚在本局中输给了自己,可谓“成也气势 败也气势”。序盘阶段安亨浚在左下强行切断金炯佑的大龙,局后被一致批为败着。断了以后没有后续办法,安亨浚一直顽强地拼,最终选择了玉碎,大龙横死。175手,金炯佑中盘获胜。

  大邱队3比2击败新安队以后,在前6轮联赛中4胜1负,已经坐二望一,能否冲上第一,就看下一场光州队的比赛结果了。

  领头羊光州队惨遭屠杀

  本轮第三场为排名第一的光州GS Kixx队对阵京畿Hangame队。光州队在上一办强1比4大败在新安队手下,遭遇联赛第一败。在本轮大邱队取胜的情况下,如果光州队再败,他们保持了五轮的榜首之位就要不保了。京畿队本轮前是2胜3负,可以说是可能冲上第一集团,也可能迅速掉入泥潭。这轮比赛对两队来说都至头重要。

  去年,京畿队的主将是李映九,因成绩不太好,今年降格为副帅。首局他遇到的是高根台七段。李映九和高根台同为1987年生,现在也都是五段。以往交手李映九6比2领先。

  本局李映九先行,先确保实地后一直领先。棋至中局时,李映九忽然在下中央白棋身上刺一了手(93手),高根台不应而靠进下边,李映九因此丢了先手。高根台并没有把握住幸运得来的机会。因过于乐观,官子阶段被李映九逆转。这盘棋进行了286手,李映九3目前获胜。

  第2局是李昌镐九段与韩雄奎二段的较量。韩雄奎这场输在了心急上。

  双方在比赛开始后迅速开战,下边出现了大劫争。这时,韩雄奎暴露出经验上的不足。睦镇硕在讲解时认为,韩雄奎消劫过于性急了。在打劫过程中李昌镐又拿到了左上角,四角占尽。本局决定胜负的地方在上边。在白棋已经拆二的情况下,李昌镐下出了最强手,第115手直接点入二路。结果更是奇妙,打入的黑棋反而杀了白棋。后半盘韩雄奎无力缩小差距,最终至279手7目半大败。

  第3局被称为是今年韩国围棋联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唯一一名参加联赛的女棋手金美里初段击败韩国最年轮的头衔保持者、被誉为“新一代领军人物”的朴廷桓四段。金美里在这场比赛表现出来的力战能力也令棋界吃惊。

  计划外的金美里的这局胜利大大地鼓舞了京畿队的斗志。紧接着,洪性志七段击败洪旼杓七段,主将尹俊相七段击败朴时烈初段。京畿队在第二天的比赛中直落三局,以总比分4比1大胜在前五轮中一直居榜首的光州GS Kixx队。

  京畿队大胜光州,使排名榜第一集团出现了巨大的变动。前两届联赛冠军大邱岭南日报队趁机冲上排名榜之首,这是今年联赛开始以来排名榜首位第一次出现变动。

  在第六轮结束时,各队的排名如下:

  第一名 大邱岭南日报队   4胜1败 胜14局

  第二名 光州GSKixx队    3胜2败 胜13局

  第三名 京畿Hangame队   3胜3败 胜16局

  第四名 新安太平天日盐队  2胜3败 胜13局

  第五名 以北五道Tbroad队  2胜3败 胜12局

  第六名 仁川Batoo队     2胜3败 胜11局

  首尔真露队     2胜3败 胜11局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围棋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