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亚罗夫莱多国象快棋赛 倪华列第五侯逸凡第13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1:11  新浪体育
比利亚罗夫莱多国象快棋赛倪华列第五侯逸凡第13名

侯逸凡车轮战表演

  新浪体育讯 7月25日和26日,在西班牙著名的红酒产地比利亚罗夫莱多(Villarrobledo)举行了一场高水平的国际象棋快棋公开赛。经过九轮瑞士制的激烈较量,德国棋手奈迪茨发挥出色一路领跑,以7.5分独揽冠军。中国名将倪华以半分之差位居第二集团,比对小分后获得第五名。小将侯逸凡积6分获得第13名,她也是全场得分最高的女棋手。

  本次快棋公开赛共吸引了15个国家的共130名棋手参赛,其中有30名棋手拥有男子特级大师称号。五名棋手等级分超过2700分,他们分别是俄罗斯棋手格里斯丘克、西班牙名将希洛夫、乌克兰的波诺马廖夫、法国棋手巴克洛特和中国名将倪华。

  中国小将侯逸凡、乌克兰的茹科娃等知名女棋手也同场竞技。此外,曾获欧洲冠军的法国棋手特卡切夫、前国际棋联世锦赛冠军乌克兰的波诺马廖夫、旅居西班牙20多年的老一辈世界名将塞尔维亚的柳博耶维奇也都报名参赛。本次比赛为九轮瑞士制,时限为每方20分钟每步棋加3秒。

  在整场比赛中,德国棋手奈迪茨发挥出色,一路领跑,最终以7胜1和1负积7.5分技压群雄。他在比赛前六轮豪取六连胜,牢牢占据了领跑位置。其中在第五和第六轮,他分别击败西班牙名将希洛夫和中国棋手倪华。第七轮,奈迪茨弈和俄罗斯的格里斯丘克。第八轮在负于瑞士特级大师米洛夫后,积分被米洛夫和倪华追上。但在关键的最后一轮,奈迪茨力克乌克兰的波诺马廖夫,最终以7.5分独揽冠军奖杯。

  同积7分并列积分榜第二集团的共有六名棋手,分别是:俄罗斯的格里斯丘克、乌克兰的莫伊谢延科、西班牙的希洛夫、中国棋手倪华、瑞士棋手米洛夫,以及德国的弗里德曼。倪华在前四轮取得四连胜,第五轮输给了奈迪茨。第六轮,倪华先手击败西班牙特级大师里瓦斯。第七轮后手弈和法国的巴克洛特。第八轮先手击败保加利亚特级大师米尔切夫,将积分追至榜首。但在第九轮,倪华后手弈和了瑞士的米洛夫。最终位列第二集团。

  15岁的女棋手侯逸凡正常发挥了水平。九轮比赛她取得了6胜3负。其中在前三轮,侯逸凡取得了三连胜。第四轮先手负于奈迪茨后,第五轮后手击败茹科娃。第六轮,侯逸凡先手输给了法国棋手巴克洛特。第七和第八轮,侯逸凡连胜乌克兰特级大师波格列洛夫和多米尼加特级大师马特欧后,积分一度升至第二集团。但在最后一轮,侯逸凡遗憾输给了德国特级大师弗里德曼。整场比赛,侯逸凡的表现分达到2590分。她也是全场积分最高的女棋手。

  与侯逸凡同积6分的还有乌克兰的波诺马廖夫、法国的特卡切夫、塞尔维亚老将柳博耶维奇、西班牙新秀拉里诺,以及代表西班牙出战的曾长期担任棋王阿南德助手的原格鲁吉亚特级大师乌比拉瓦。乌克兰女将茹科娃九轮比赛取得4胜3和2负积5.5分。

  另外,在本次快棋公开赛举行的前一天,主办方还邀请侯逸凡与当地棋迷进行了一场1对24的车轮大战。最终侯逸凡取得20胜3和1负的佳绩。

  比利亚罗夫莱多国际象棋节每年举办一次,快棋公开赛是当仁不让的重头戏。每年该比赛都会吸引众多世界高手参赛。在去年和前年的比赛中,两位前世界冠军托帕洛夫和波诺马廖夫分别获得了冠军。(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