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斌:我和常昊有一拼 家庭赛江南江北阵营各有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1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四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将于8月29日在湖南凤凰拉开战幕,作为巅峰对决重要组成部分的家庭赛正在接受报名,一百个家庭分成江南、江北两大阵营,在凤凰展开围棋大赛。常昊一家与俞斌一家将在家庭赛决赛阶段加入两大阵营,与爱好者们同场竞技。围棋国家队总教练俞斌日前接受了新浪网的采访,俞斌很期待在家庭赛上与常昊一家交手。

  俞斌首先分析了两个家庭的实力:“张璇是职业八段而我的夫人是业余5段,孩子方面我的女儿是业余4段比常昊的女儿要强出不少,两边能打成1比1。目前我和常昊有差距,他最近又获得世界冠军,但我觉得我还是有一拼的。”

  俞斌对女儿俞安彤的培养方针是学棋围棋两不耽误,不满10岁的俞安彤也展露出不小的围棋天赋,俞斌表示:“从女儿3岁起就开始教她下棋,一直没间断过,平时主要是夫人王亦青教她,业余时间还送到道场去学,我也会亲自去教。不过不会苛求女儿去成为职业棋手,也不会放弃学业。孩子多一个爱好,生活会很丰富多彩,下棋能带给她智慧和很多乐趣。”

  家庭赛分为江南江北两个阵营,哪方会更厉害呢?对这个问题俞斌略作思索回答道:“从历史上看,上海、杭州等江南地区的围棋氛围比较好,但最近几年南方孩子家长比较看重学业,不愿让孩子放弃学业专心下棋,而北方的家庭在孩子学棋上付出多一些,入段的也更多。究竟哪个阵营更厉害很难说,主要是看高水平家庭的报名情况了。”

  凤凰位于湘西,其人文与自然景色都称得上是美轮美奂,俞斌表示:“带老婆去风景秀丽的地方有过几次,但一家三口一起游玩比较少,主要是孩子太小不太方便。这次一家人在下棋之余还能一起游览,女儿肯定最高兴。”

  (王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俞斌 家庭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