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念祺:争取更进一步 葛玉宏:一盘棋往往天堂地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2日绍兴消息:2009年“沈园杯”全国围棋段位赛定段男子组第9轮战罢,葛道小棋手张念祺以9战全胜的好成绩提前定为职业初段。新浪体育在第一时间采访了2009年的新科状元和他的老师葛玉宏。

  张念祺:1993年出生,6岁学棋,定段前在奕本清源围棋俱乐部(葛玉宏围棋道场)训练,2008年全国段位赛第20名。

  新浪:首先祝贺你定段成功。

  张念祺:谢谢。

  新浪:定段之后有没有什么特别想说的?

  张念祺:呵呵,挺高兴的。

  新浪:有没有想要感谢的人呢?

  张念祺:要感谢我的父母,感谢葛老师。

  新浪:请介绍一下学棋的经历。

  张念祺:我6岁开始学棋。2003年来北京聂卫平围棋道场学棋,后来又进入马晓春围棋道场训练,从2004年开始一直跟着葛老师,去年进入葛道场。

  新浪:定段之后有什么打算呢?

  张念祺:没想太多,争取更进一步吧。

  葛玉宏表示:“张念祺很辛苦,每一盘棋都不容易。不只是张念祺,在屋里奋斗拼搏的上百个小孩都是一样,一盘棋的差别往往就是地狱和天堂。家长们也都顶着40度的大热天站在门口焦急的等待,总结四个字就是‘一言难尽’。最后,也希望媒体多多关注这些为了 理想而努力奋斗的孩子们,多一份关怀,就多一分动力。”

  (小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葛玉宏围棋道场专题 

更多关于 定段赛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