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中国第一个定段名额产生 张念祺九连胜成功定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7:29  新浪体育
09中国第一个定段名额产生张念祺九连胜成功定段

定段赛张念祺达成九连胜 提前定段成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2009“沈园”杯中国围棋段位赛定段组比赛进入了第9轮的争夺,结果在焦点大战中,张念祺执黑3/4子险胜随泽翔,前者达成了九连胜,提前定段成功。

  张念祺此前在奕本清源围棋俱乐部(葛玉宏围棋道场)训练,本次比赛发挥出色,前九轮比赛保持全胜,根据中国围棋定段赛的相关规定,本轮之后,张念祺提前定段成功,正式迈进了职业棋手的大门。

  张念祺,1993年出生,6岁学棋。2003年来到北京在聂卫平围棋道场学棋,2004年进入马晓春围棋道场。2008年进入葛玉宏围棋道场训练。2008年全国段位赛第20名。

  在2008年的杭州定段赛上张念祺最终取得第20名,因此今年以种子棋手的身份直接晋级定段赛的决赛阶段。在紧张的比赛中,张念祺展现出了精湛的棋艺和稳定的状态,一鼓作气九战全胜。根据中国围棋的定段规则,定段赛前十轮的比赛中能够达到九胜的棋手将予以直接提前定段,因此,第九轮比赛过后张念祺提前定段成功,成为了我国今年第一位职业初段。(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葛玉宏围棋道场专题 

更多关于 张念祺 定段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