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聂卫平“爽约”三星杯选拔 中国女子棋手精锐尽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9:1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第14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预选赛定于09年8月2日开始,中国棋手53人参赛,和其他200多名韩日棋手争夺16个本赛名额。

  一直是赛制改革急先锋的三星杯再出新招,在预选赛中专门设立两个中老年组,凡是在1964年7月以前出生的棋手均可参加这两个组的比赛,保证两个元老级棋手参加本赛;二是在本赛首轮引入双败淘汰制,16强战后再恢复单盘淘汰制。此外,本届三星杯预选赛不设对局费,棋手参赛一概“无料”,只有进入本赛,才有对局奖金,这是韩国在世界大赛中实行公开赛和奖金制的延续。本届比赛冠军奖金提高至2.5亿韩元,比前13届比赛增加了5000万韩元。

  中国53名棋手分布于15个小组中。共有8名棋手不得不在首轮进行内战,他们分别是,B组:李康六段VS廖行文二段;F组:时越四段VS孙力四段;I组:胡耀宇八段VS祈立鹤初段;K组:邱峻八段VS张维五段。他们在国内进行比赛,胜者于8月2日赴首尔。

  从各组阵容来看,A组的刘星七段、李哲六段、钟文靖五段;C组的谢赫七段、王雷六段;D组的王檄九段、彭立尧四段、孟泰岭四段、郭闻潮五段;E组的邵炜刚九段、王尧六段、柁嘉熹三段、孙腾宇三段;F组的彭荃七段、时越四段或孙力四段;G组的罗洗河九段、朴文尧五段、董彦七段、邹俊杰五段;H组的丁伟九段、张立五段、檀啸四段;I组的俞斌九段、胡耀宇八段或祈立鹤初段、王昊洋五段等都大有出线希望。

  有点意外的是,曹大元九段竟成了唯一参加中老年组比赛的中国棋手,原来有老聂也要参赛的说法,但仅仅是一种传言而已。本届三星杯预选和BC卡杯预选一样,全程自费,无人接待,这些对于老聂来说,确实有些勉为其难了。只是国内其他年过45岁的棋手竟无人参赛,仅有曹大元孤身一人响应,实在有些可惜。

  两个女子组中,宋容慧五段、唐奕二段、李赫初段、郑岩二段、王祥云初段等9位中国女棋手参赛,中国女子棋手精锐尽遣。她们的对手有芮乃伟九段、赵惠莲八段、朴志恩九段、谢依旻等等,能获得一个女子出线名额不易。

  韩国棋院公布了直接进入本赛的6名棋手名单,分别是:李昌镐九段、朴永训九段、崔哲瀚九段、姜东润九段、洪性志七段、朴廷桓四段。卫冕冠军李世石九段已宣布休职,其自动进入本赛的名额被顶替。前两届三星杯,李世石包揽冠军,尤其是最近一届,参加半决赛的四名棋手中仅有他是韩国棋手,另三个名额均为中国棋手,但他还是以两个2比0,连过两关,成功卫冕。这一届三星杯,李世石缺阵的韩国队还是最强阵容吗?

  中国和日本尚未公布种子名单,但中国的古力九段和常昊九段应获得两个种子名额,上届三星杯前四名中的孔杰七段、黄奕中七段、周睿羊五段亦直接进入本赛。此外,按照历届三星杯成绩确定的四个参赛名单尚未公布,外卡人选要等预选赛结束后才确定,但根据三国棋手轮流获得外卡的传统,这届比赛该轮到韩国棋手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聂卫平 三星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