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申请退还国手头衔 韩最悠久挑战赛无奈改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2:07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现韩国国手头衔保持者李世石向韩国棋院递交“返还头衔申请”。这意味着李世石失去该头衔保持者的资格。这一举动也使得该项赛事不得不放弃50多年来一直沿用的头衔挑战这一传统赛制,改为上下半区冠军进行五番棋争夺决出冠军。

  作为韩国历史最悠久的职业棋战,韩国国手战创办于1956年。该头衔在韩国职业棋手心目中地位极高,50多年历史中仅有11位头衔获得者。李世石在2002年勇夺富士通杯,获得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后几乎所向披靡,但却始终与国手赛冠军无缘。直到2007年,李世石才首次登上国手之位,并在去年的卫冕战中3比1击退睦镇硕,完成国手两连霸。

  由于李世石自7月1日起已经处于休职状态,他确定退出第53届国手战本赛,所以在昨日递交了返还头衔的申请。在之前52届比赛中,国手战一直通过挑战方式决出冠亚军,但这次因李世石退出,国手战必须在本届改变头衔挑战的传统。本赛的16名选手将通过单盘胜负的淘汰赛决出上下半区的第一名,然后再进行五番棋的冠军争夺。

  目前,第53届国手战预选赛已于6月18日结束,通过预选赛的11人包括刘昌赫、赵汉乘等棋手,5名种子选手分别是李昌镐、睦镇硕、朴正祥、金成龙和姜儒泽。(范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