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大学生国象锦标赛闭幕 南开大学队获四项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2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六天11轮的激烈角逐,2009年全国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7月21日在天津南开大学鸣金收兵。东道主南开大学队凭借强劲实力,获得专业组团体、业余组团体、专业组男子个人和业余组男子个人四项冠军,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赢家。

  在专业组最后一轮比赛中,积分靠前的五个台次全部平稳弈和。其中领头羊南开大学的王玥先手短和清华大学棋手余江伟。南开大学的许寒冰与上海财大的卜祥志、北京大学的王帅与南开大学的赵骏也都波澜不惊平稳弈和。

  最终,等级分最高的三名男子特级大师王玥、卜祥志和赵骏不出所料地包揽了前三名。其中王玥以11轮积8分获得专业组男子个人冠军。卜祥志和赵骏同积7.5分,卜祥志小分稍高获得亚军,赵骏获得第三名。其后是同积7分的南开大学队棋手林晨和北京大学女将黄茜。

  黄茜最后一轮先手遇到了南开大学队女棋手王馨悦。黄茜在本轮之前只领先王馨悦半分,这盘棋的结果将直接决定女子个人冠军的归属。背水一战的小将王馨悦面对强手下得非常积极,中局战斗中大胆弃子将局面搅乱,逼得黄茜频频长考。不过经验丰富的黄茜还是技高一筹,最终涉险获胜。这样,黄茜以7分获得专业组女子个人冠军。王馨悦积5.5分获得亚军。南开大学的安志潇同积5.5分,因小分稍低获得第三名。

  在团体成绩中,东道主南开大学队凭借王玥、赵骏和王馨悦的出色表现,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冠军。卜祥志、林奕和徐若颖帮助上海财经大学队获得亚军。王帅、陈阵和黄茜代表的北京大学队获得第三名。

  在业余组比赛中,南开大学棋手廖晓浩一路领先,以9分的优异成绩获得男子个人冠军。上海财经大学的黄声亮以8.5分获得亚军。南开大学的薛康获得第三名。南开大学的黄通、天津外国语学院的李弘、北京大学的李斯彦、上海财经大学的王琪飚,以及南开大学的王寅龙和武杨同积7分,分列第4~9名。

  在女子个人排名中,湖南工业大学的侯育含、南开大学的张莹和湖南工业大学的薛月三人同积7分。侯育含凭借小分优势获得女子个人冠军。张莹和薛月分获亚军和第三名。

  在团体成绩中,廖晓浩、薛康和张莹组成的南开大学队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黄声亮、王琪飚和胥超组成的上海财经大学队获得亚军。方伟臣、蔡筱航和侯育含帮助湖南工业大学队获得第三名。

  本次全国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办,南开大学承办,是全国大学生国际象棋最高级别的比赛。共有来自国内共28所大专院校共计102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规模远超往届。(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