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老将女将大打出手 元老队曹薰铉徐奉洙不战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9:2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韩国第3届GG拍卖杯元老-女棋手擂台赛日前在韩国围棋电视台结束,元老队崔圭丙九段执黑298手8目半胜女棋手队擂主赵惠莲八段,以12比7的比分结束了比赛。元老队获得7000万韩元的优胜奖金。

  这项颇具意趣的比赛始于2007年,两队均由12名棋手组成。首届比赛中,女队中的朴志娟初段和金恩善三段势如破竹,让元老队处境极其被动。最后一个出场的元老队主帅曹薰铉九段取得怒涛般6连胜,但已是强弩之末,在大优局面下因一步昏着葬送好局,败给女队副将朴志恩九段。在主将芮乃伟九段尚未出场的情况下,女子棋手队胜出。

  女棋手意外获胜,元老队颇感没面子,但乐坏了主办方,比赛的对抗程度超出预料。从第二届比赛开始,元老队增加了两位60后棋手崔圭丙九段和梁宰豪九段,实力有所增强,赞助商追加赞助费3000万,每场比赛都在围棋电视台直播。

  第2届比赛,元老队抖擞精神,在主将曹薰铉尚未出战的情况下赢得比赛,双方战成了1比1平。

  第3届比赛于09年3月4日开幕,两队排名前三位的棋手直接参赛,其他由选拔产生。本赛于4月29日开始举行,主办方将比赛地设在GG拍卖柳明山庄上,棋迷们可以在现场观看比赛。

  这届比赛呈现出一边倒态势,最初阶段双方互有胜负,呈胶着状态,但从元老队第5位出场的安官旭七段起,均衡态势完全被打破。安官旭破竹6连胜,女队仅剩芮乃伟九段、朴志恩九段、赵惠莲八段三人。关键一役,芮乃伟赢得扳头之战,将安官旭打下擂台,女队重燃获胜希望。

  但元老队很快就将女队的希望掐灭,第6个出场的朴映璨三段连胜芮乃伟、朴志恩,女队仅剩光杆司令赵惠莲,而元老队尚有6人。形势对女队实在太不利了。

  赵惠莲登擂挑战,经过艰苦奋战,战胜了状态不错的朴映璨,然后迎来了崔圭丙九段的挑战。这盘棋前半盘尚为相持局面,但中盘时执白的赵惠莲出现了致命的误算,看错了一大块棋的死活,崔圭丙果断出手,白棋超级大块陷入劫活泥潭中,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打赢劫争,做活大块,但崔圭丙借用这块白棋的余味,借力打力,逼迫白棋去吃黑棋两子做活,而黑棋顺势将右上角七颗白子收入囊中,锁定胜局。

  崔圭丙结束了比赛,元老队尚有5人(曹薰铉九段、徐奉洙九段、刘丙虎九段、徐能旭九段、金钟秀九段)没有出战,优势的确够大的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曹薰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