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有李世石作对手此生足矣 停职事件令人痛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9:01  中国青年报

  前18次交手,古力和李世石战成九平。8月29日,双方将在古城凤凰进行第19次交手,这次较量被人们称之为“世界巅峰对决”。古力说,他在国际赛场上赢李世石要多一些,但在国内却老是输。“这次我要在国内赛场赢李世石。” 

  “其实,我内心里感觉和古力很亲近,虽然一起喝酒聊天的机会不是很多,但彼此尊重,我也希望能多一些接触的机会。”已经在韩国棋院办理了一年半休职手续的李世石说,“现在古力的实力比我强,我们每次比赛都有很强的争胜意识,这也是我感到幸福的原因。”

  “我很希望我和古力能像常昊和李昌镐那样,有10年之约、20年之约。但我现在的情况有些困难,我不知道自己休职一年半以后会发生什么事,可能在这一年半时间里我会重新考虑,现在韩国国内的比赛我不会参加了,但我还希望能参加一些国际比赛。”李世石说,“一旦一年半后我能够找回我的状态,我想和古力多约一些比赛。”

  对于李世石的想法,古力表示很理解,“上一次围甲联赛我输给李世石,但我并不感到有多遗憾,因为我珍惜和他的每一次交手。赛后吃饭的时候,我们俩一直在聊他的休职,作为他的对手,我感到惋惜。”

  古力惋惜的是,他和李世石正处于事业的巅峰期,而如果在黄金年龄段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这对职业棋手来说,是一件非常痛心的事。

  “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能有一个和自己年龄相仿、不同国籍、又代表着最高水平的对手非常难得,有这样的一个对手,此生足矣。”古力说。

  李世石希望这次在凤凰的巅峰对决能给自己的休职带来好运。“我从入段到现在14年,没有时间去看看周围的人和事。我想在休职期间好好回顾我走过的路。所以,我希望在这次巅峰对决中取胜,我对自己的快棋很有自信。” (记者 郭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古力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