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名人战预选依田纪基晋级 小棋圣战林海峰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7: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日本第35期名人战A组预选今天进行,鹤山淳志六段执白4目半战胜石田芳夫九段、依田纪基九段执白中盘战胜河野贵至七段、柳时熏九段执白中盘战胜黄翊祖七段,三人携手打入最终预选。

  去年年满60周岁后获得名誉本因坊称号的是石田芳夫九段,曾在第1期名人战中获得挑战权。当以1比4不敌大竹英雄九段。鹤山淳志六段师从于赵治勋九段,曾打入第10届三星火灾杯本战。2005年达成200盘胜局。两人在A组预选第一轮中分别战胜了井口丰秀七段和铃木嘉伦六段打入决胜局。本局执白的鹤山淳志六段在右下角的战斗中将黑数子净吃,实地上明显获得便宜,外围的厚势也让黑棋无法施展出胜负手,最终以4目半的优势获胜。本局的一大看点就是执黑的石田九段两个目外开局,这是当年石田九段全盛时期较为喜欢的开局之一。

  依田纪基九段至今已经获得过35项头衔战冠军,在第25期名人战中4比0战胜赵治勋九段,之后达成四连霸。遗憾的是在第29期迎接张栩九段挑战时失利,没能以五连霸的战绩获得名誉名人头衔。河野贵至七段的父亲河野征夫也是一位职业五段棋手。贵至七段2004年达成300盘胜局。本期名人战预选中他先后战胜水间俊文七段、李沂修四段打入A组预选,接下来战胜黑龙正宪七段打入决胜局。本局依田纪基九段明显技高一筹,很快就确定了优势中盘获胜。

  黄翊祖七段在2005年打入第31期名人战循环圈。当时他刚刚18岁零六个月,仅次于井山裕太八段17岁10个月打入循环圈的记录。之后又打入第32期循环圈。今年闯入第47期十段战挑战权决定局。与井山裕太八段同为日本年轻棋手的代表人物。柳时熏九段曾获得王座战冠军、天元战达成三连霸。其中柳时熏九段从入段到获得七大战头衔仅用了6年零8个月这个记录至今无人打破。2006年达成600盘胜局。本局执白的柳时熏九段布局阶段就确定优势,中盘获胜。

  日本第35期小棋圣战A组预选同时进行,小林泉美六段执白中盘战胜小林觉九段、星野正树八段执白中盘战胜林海峰九段、王立诚九段执白半目险胜林汉杰六段。

  小林泉美六段在本期小棋圣战预选中先后战胜河合哲之五段、菅野昌志六段、井上国夫八段和梅泽由香里五段打入A组预选。小林觉九段曾多次打入小棋圣战决赛,并在第19期决赛中3比1战胜小林光一九段获得头衔。本局执白的小林泉美六段凭借对左边打入的黑棋进行攻击获得优势,最终中盘获胜。下一轮她将与淡路修三九段Vs森田道博九段之间的胜者争夺本战入场券。小林泉美六段曾连续打入第42期、43期十段战本战,成为女棋手中第6位打入七大战本战的棋手。如今小林六段状态有所回升,再胜一局闯入本战的可能性较大。(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依田纪基 林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