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象第7轮手记:老将成另类风景 盼胡荣华战吕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9:47  成都棋院

  今年关注了象甲联赛前7轮,感觉象甲相对缺乏制造新闻热点的气氛。拿四川·成都双流队爆冷击败湖北队来说,四川队的胜利固然可喜,但如果本轮柳大华出场比赛的话,比赛应该会受到更多的关注,川军的胜利将更加酣畅。前6轮都隐而不发的元老胡荣华本轮出场了,上海金外滩也因此大胜北京。其实老将出战并非阻碍了新人进步,如果胡荣华能在联赛中与吕钦一战,那比赛受到的关注将成几何倍数增长。

  今年联赛前四轮,比赛还没下过久,就有舆论点评说为那些没出场的老将叫好。功勋老将将联赛锻炼机会让给新人固然是好事,但凡是都讲究个辩证法,老将的作用也并非完全一无是处。64岁的胡荣华本轮终于出场,他击败金波带领上海队以3胜1和的骄人战绩完胜北京,不得不佩服老将出马一个顶仨。

  今天输给孙浩宇的李智屏大师也是位准老将了,今年已经37岁的他近来在赛事频繁当中,总感觉中后盘精力不济,容易出问题,这其中的主要原因是他参加的比赛相对过多。现在国内的象棋比赛,不论个人赛还是邀请赛还是联赛,节奏更快时间要求更紧凑,加上一帮精力十分旺盛的20到25岁的棋手的迅速涌现,上了点岁数的棋手自然会受到一定冲击。但如果李智屏今后适当地降低对局盘数,相信他的功力还会恢复起来的。

  完全不让那些名气很大的元老出场,对象甲来说也是个超级票房损失。像柳大华、胡荣华、徐天红这些老将,比赛频繁了肯定对付年轻小将有困难,但偶尔下一两盘,他们雄厚的功力和经验还是相当起作用的。平时把机会让给新人锻炼,关键时候出手亮一亮老将的绝招,于自己的棋队于棋迷对象甲的关注度,都是很有帮助的。

  上海金外滩在前6轮联赛里表现很一般,战绩平平之下老将胡荣华终于出马,而且出手就有大收获。之前6连胜的广东队本轮输棋了,希望这种局面能尽快请出该队主帅吕钦。除了联赛,现在你很难找出让这些老将“聚会”的机会。如果到了联赛最后一轮上海对阵广东的时候,真出现胡荣华领军大战吕钦,沪粤争夺09象甲冠军的局面,场面定会火爆异常。(成都棋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象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