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全胜:四川象棋需搏杀型棋手 胜湖北在预料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9:45  成都棋院

  北京时间7月15日下午,2009“惠州华轩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进入了第7轮的争夺。四川·成都双流队在主场将目前排名积分榜第二位的湖北队拉下了马,在主场着实放了一颗不小的卫星。对于今天获得关键性胜利的孙浩宇,四川·成都双流队总教练蒋全胜不掩喜悦地说:“我们四川队就是需要有勇气去冲去杀的战斗型棋手。”

  四川队与湖北队其实关系非常好,蒋全胜和李艾东两位教练当年学棋的时候,就曾专门到武汉向柳大华学过棋。蒋全胜与笔者闲聊时说:“也不知道怎么的,这些年每次遇到湖北队,我们总能取得一些意外的好成绩。”湖北队今年请回洪智之后,将联赛目标定为保二争一,目标就是为与强大的广东队争霸象甲。

  当然,所谓“意外的好成绩”还是要付出艰辛的努力的。按照四川象棋队赛前的预计,如果能让才溢对上洪智、谢卓淼对阵汪洋,这样就是最好的局面,因为去年以及今年上半年才溢曾在团体赛以及个人赛中,连续两次战胜洪智。不过对阵形势的结果却是谢卓淼对上了洪智。蒋全胜说:“我们给谢卓淼布置的任务就是逼和对手,因为如果两人展开来战斗的话,实力更强的洪智肯定容易占上风,谢卓淼局面不好控制。”结果谢卓淼很好地完成了教练布置的任务,让对手同意和棋的结果。

  今天为四川队击败湖北队的最大功臣,是取得胜利的外援孙浩宇。前7轮比赛,孙浩宇出战6次,除被北京队的女子特大唐丹逼和外,其余5盘孙浩宇三胜两负,胜负感极强。对此蒋全胜说:“我们四川象棋队,从以前赫赫有名的三剑客时代开始,就比较缺乏力战型选手。像我们那批棋手,我与李艾东都相对比较平稳。四川象棋队需要孙浩宇这种有勇气去搏杀的棋手,去搏杀对手肯定会冒风险,但勇于求胜的精神是值得鼓励的。”(成都棋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象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