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心想事成终夺冠军 常昊感叹棋城成都名副其实

  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成都站的比赛昨天全部结束,古力执白中盘战胜常昊夺得冠军,终于实现了在成都捧杯的愿望。争夺第三名的比赛同时进行,结果聂卫平中盘负于俞斌,连续三站赛事未尝胜绩。

  古力前两站比赛都获得亚军,而且今年以来在成都的赛事都以失败告终,赛前他便表示非常希望在成都夺冠。认真起来的古力战斗力非同小可,此役他开局就显示出强烈的斗志,序盘阶段就挑起激战。常昊最近的棋风颇有向“暴力围棋”靠拢的趋势,面对挑衅毫不退让,下得十分强硬。不过在中盘转换后,他的黑棋渐渐落了下风,古力利用外围厚势不断向黑棋施压,优势逐渐明朗。官子阶段常昊奋力反击,但近期官子水平大长的古力没有出现丝毫失误,弈至第252手,常昊见贴目无望遂投子认负。

  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也很有看头,老聂之前就抱怨自己总是在最后时刻出昏招,这场比赛他显然不想再让自己“不快乐”。全盘老聂下得非常严谨,一度令俞斌疲于招架。但老聂在中盘争夺中吃亏不小,最终一个单官劫材决定了本场胜负,老聂由于少一个劫材,盘面将输掉半目,他看清形势后直接认负,没有再数子。前两站比赛老聂全败垫底,成都站又是两连败,三站赛事六战全败,让他颇为不爽。

  至此,“生活家杯”成都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三站后古力积10分在总积分榜上领先,常昊和俞斌分别以9分、8分名列第二、三位,聂卫平积3分垫底。8月16日该赛事最后一站将在哈尔滨举行,届时总冠军悬念便将揭晓。

  本报记者 肖竹

  声音

  古力自嘲:

  一直在为成都作贡献

  首次夺得“生活家杯”分站冠军,古力总算实现了在成都“错手气”的愿望。从他脸上的笑容看,这份喜悦应该是发自内心的,显然古力的确很希望拿到这个平时也许看不上眼的冠军。

  BC卡杯夺冠以后,古力在各项赛事中普遍成绩不佳,在成都参加的西南王大赛和围甲联赛更是两战皆负。他笑着说:“今年我在成都比赛运气不太好,可以说一直在为成都作贡献。西南王成全古灵益三连冠,围甲主将战又输给孙力,连带我们全队输掉比赛,所以四川娇子队能拿到半程冠军和我也有一定关系。”古力表示,这次在成都夺冠感觉很高兴,希望借此改变一下运气,他还对常昊再次表示感谢,“谢谢常哥手下留情。”

  常昊则坦然承认这盘棋没下好,他还称赞古力的官子很不错,这与古力之前认为自己官子进步的说法吻合。尽管输掉比赛,常昊对成都的印象还是很好。常昊表示,这次比赛有很多小朋友来到现场,他们的水平让人吃惊,他相信成都围棋的发展潜力将非常大,“棋城”名副其实。本报记者 肖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生活家杯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