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家杯成都站古力夺冠 俞斌胜聂卫平获季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1:30  新浪体育
生活家杯成都站古力夺冠俞斌胜聂卫平获季军(谱)

古力胜常昊夺冠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7月14日成都消息,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成都站决赛在成都润邦国际酒店落子。由古力和常昊争夺冠军,聂卫平与俞斌争夺季军。最终,古力中盘战胜常昊,获得冠军。俞斌中盘战胜聂卫平,获得本站季军。

  此前两站比赛中,常昊、古力和俞斌积分相同。因此,本站比赛是决定新的领跑者的关键一战。由于在首轮中不敌古力,俞斌已经注定失去这次领跑的机会,而新的领跑者将在争夺冠军的常昊和古力之间产生。

  古力官子再发威

  继杭州站决赛之后,常昊古力再次在生活家杯分站赛的决赛里相遇,本局常昊执黑先行。今天两人下得都非常自信,序盘阶段便进行了一次大转换。古力在边上吃掉了黑棋数子,厚实无比;作为补偿,常昊把原先白棋星位上的一子“拔花”。转换之后,古力借助全盘的厚味开始压迫对手,常昊则见招拆招,棋局渐渐进入官子阶段。

  在昨天下午的棋王面对面活动中,古力曾表示自己最近官子的水平有所提高,今天果然证明了这一点。官子阶段古力下得滴水不漏,在很多细小的地方不住“难为”常昊,白棋的优势也渐渐明朗。最终棋局进行至252手,常昊见小败的形势已成定局,遂投子认负。古力首次夺得生活家杯分站赛的冠军。 

  聂卫平败于一枚劫材 

  聂卫平执白VS俞斌,序盘阶段执白的聂卫平在左下角的攻防中发挥极为出色。俞斌的大龙被白棋攻得苦不堪言,中腹还凭生出一块孤棋,黑棋早早陷入苦战。随后聂卫平果断在中腹发起攻击,然而俞斌的治孤弈得极为出色。一番攻防下黑棋的大龙已经基本安定,而白棋在攻击过程中所得甚微,白棋不再敢言优势。

  进入大官子阶段,形势本来已经逐渐向俞斌倾斜,但聂卫平在棋盘右边放出二路托的精妙手筋,俞斌无可奈何只好妥协,形势瞬间形成细棋局面。最后两人围绕一个单片劫展开争夺,聂卫平终因一个劫材的差距而输掉劫争,看清盘面黑棋已经领先8目的情况下,聂卫平爽快认输。

  至此在前三站的比赛中,古力总积分10分,排名第一;常昊积9分排名第二,俞斌积8分,位列第三;聂卫平仅积3分,排名垫底。(分站赛冠军积4分,亚军3分,季军2分,第四名1分)

  8月16日、17日将在哈尔滨进行本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最后一站的比赛,届时总冠军的悬念也将揭晓。敬请留意新浪体育的相关报道。

  (张祺、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生活家杯 俞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