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名人战循环圈开战 等级分前十仅3人冲出预选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冠军奖金高达1亿韩元、目前韩国第一大棋战--High1度假村杯第37届韩国名人战于今天开始进入本赛阶段。因上届冠军李世石的退出,以及排名前十位的棋手纷纷在预选赛中出局,本届韩国名人战与往届形成鲜明的对照。

  6月30日,本届名人战预选赛决赛在韩国棋院二楼大会场进行,共进行了8盘棋。8盘棋的结果为:洪性志胜安达勋、韩尚勋胜姜昌培、安成浚胜朴廷桓、安亨浚胜崔基勋、金昇宰胜金基元、金志锡胜睦镇硕、徐健佑胜权亨镇、尹盛铉胜姜儒泽。7月1日进行了最后一盘预选赛决赛,崔明勋击败了李泰贤,最后一个入围循环圈。

  看到上述结果,可能棋迷们也有些疑惑了,那些知名棋手都哪里去了。这就是本届韩国名人战与往届不同的地方。

  朴永训在第4轮时负于姜儒泽。赵汉乘第3轮时输给了李勇秀。崔哲瀚第3轮时负于朴昇贤。老将曹薰铉第2轮时就出局了,他输给了朴永训。刘昌赫也在第2轮时输给了梁建。

  随着睦镇硕在最后一轮中输给金志锡,参加本届比赛预选赛的,排名在韩国 前十名之内的棋手全部出局。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这个排名指的是预选赛当时的排名。金志锡在7月份排名中已经升至第8名。

  本届韩国名人战本赛共有12名棋手参加,9人参赛预选赛确定,3个种子棋手为上届2-4名姜东润、元晟溱和李昌镐。

  入围循环圈的崔明勋和尹盛铉被称为“李昌镐世代”,他们两人李昌镐一样为1975年生。他们两人的入围,韩国媒体称为是“李昌镐世代复活”。因为,在多年的韩国国内头衔战中,这一辈的棋手已经很难得到露面的机会了。

  安亨浚、安成浚兄弟两人目前在在韩国棋坛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大浪,入段以后冲击力极为强劲。朴廷桓是韩国目前最年轻的头衔保持者,安成浚能够击败他,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他的哥哥安亨浚目前在韩国职业比赛中表现更佳。在不久前进行的国手战预选赛中,他也已经挺进本赛。在韩国棋院战线统计排名榜中,安亨浚以23胜8负的成绩在多胜榜中排名第十。安氏两兄弟在今年名人战中的表现如何,也是目前韩国棋届关注的焦点之一。

  本届韩国名人战还向业余棋手开放了门户。业余棋手首先进行了预选赛,选拔出了四人参加职业棋手的预选赛,但他们并没有取得惊人的成绩。金显燦第1轮即输给了女棋手朴志娟。金知仁首轮负于朴廷桓。曾在三星杯、LG杯世界大赛统合预选赛中连克职业棋手杀入过决胜轮的俞炳龙,没给走过第2轮,被徐健佑所淘汰。李相宪在第2轮中负于尹炫晳。四名棋手全部在二轮时出局,业余与职业差距仍然还是比较明显。

  本届名人战循环圈与上届相比增加了两人,循环圈的编排也进行了改进,由一个循环圈改成两个,每个循环圈6人。

  其中,A组中有:姜东润九段、金志锡五段、洪性志七段、金昇宰二段、徐健佑三段和安成浚初段。B组中有:元晟溱九段、李昌镐九段、韩尚勋三段、崔明勋九段、尹盛铉九段和安亨浚二段。

  两个小组分别进行单循环赛,在排名名次以后,A组的第一名与B组的第二名、A组的第二名和B组的第一,进行三番棋半决赛。最后两人以五番棋争夺名人头衔和1亿韩元冠军奖金。进入半决赛的四名棋手获得下届种子资格。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名人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