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骨龄门爆发棋院未消极回避 探讨年龄限制亡羊补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10: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2009年全国围棋段位赛昨天在浙江绍兴市正式开赛,在“骨龄门”爆发后,中国棋院和中国围棋协会相关人员没有采取消极回避的态度,而是公开承认,一共有19位报名的棋手因为骨龄测试不合格而被“劝退”,其中就包括引发这场风波的白宝祥。

  这一“劝退”通知的依据,是中国围棋协会于2009年2月颁布的《竞赛规程》,其中明文规定参加定段组比赛的年龄限制为“男子1992年1月1日之后出生且骨龄年龄测试≤18岁,符合两个条件方可参赛;女子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按照《竞赛规程》参加比赛的自然年龄,男子组为17周岁,女子组为20周岁,而且为执行规定有专门系统的检测流程。

  其实在有明文规定的情况下,出现骨龄检测不合格,依法进行处理是再正常也不过的事情,这次之所以成为关注的热点,一则是一次处理的棋手较多(其实这也从一个侧面验证了“超龄”现象的严重);另外,也是更重要的潜在原因是学棋孩子及其家长对围棋入段设置年龄限制的不满。

  当然随着这一风波的爆发,围棋协会也从善如流。相关负责人也坦言工作中存在着不够完善的地方,并在昨天定段赛开始前的领队会上向各参赛单位下发了问卷调查。而问卷中包括“要不要取消年龄限制”的话题,这也算是亡羊补牢之举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骨龄 棋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