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棋圣战决赛次局张栩胜结城聪 距卫冕仅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日本第34期小棋圣战五番胜负决赛第二局今天在石川县野野市町进行,张栩小棋圣执白以3目半的优势战胜挑战者结城聪九段,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0领先。

  小棋圣战创办于1975年,至今为止的33期冠军得主非常集中。其中小林光一九段夺冠次数最多,曾经9次夺冠,并在第13期-第18期中达成六连霸。大竹英雄九段也曾7次夺冠,在第5期-第10期达成六连霸,获得了名誉小棋圣称号。另外依田纪基九段曾在第21期-第23期、第28期-第30期连续两次达成三连霸,张栩九段目前也已经达成三连霸。

  张栩九段今年以来的状态仍然保持的非常好,目前的总成绩为18胜6败。尤其从4月份开始,张栩九段在各项棋战中已经达成11连胜的竟然战绩。结城聪九段今年以来的成绩为17胜5负,也是今年最多胜排行榜的有力争夺者。

  本局的裁判长是山城宏九段,负责记录的是关西棋院棋手河英一五段和田村千明二段。上午9点比赛开始。挑战者结城聪九段执黑先行。对局刚开始不久,双方的用时差距就显现了出来。进行至24手,黑棋已经用了1小时20分钟,而白棋仅仅了10分钟。局面上黑白双方在下边展开了攻击,战斗一触即发。进行至黑69手上午对局封盘,黑棋在右边的劫争中获胜,大龙活净。而白棋则没有眼位。观战的棋手认为此时黑棋的形势不错。

  下午续战,也许是张栩九段意识到了局势不利,很快在左下再次开劫,山城宏九段也大呼想不到。进行至92手,黑棋已经用去了3小时14分钟,白棋只用掉了1小时8分钟。白棋在左下劫争获胜,并将上边大龙努力活净。实地的领先逐渐显现了出来。最终以3目半的优势获胜。裁判长山城宏九段认为,本局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白棋果断的在下边开劫是最终扳回局势获胜的关键。张栩九段已经获得二连胜,距离成功卫冕仅剩一步之遥。

  第三局比赛将于7月21日在新泻县长冈市继续进行。(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