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武汉登黄鹤楼会棋童 享受休职期间轻松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09:09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登黄鹤楼、游汉口江滩、与朋友聊天,世界冠军李世石在第九轮围甲联赛结束后并没有立即返回韩国,而是在武汉逗留一天,享受着休职期间难得的轻松。

  昨日上午,在武汉棋手刘帆四段的陪同下,李世石饶有兴趣地游览了黄鹤楼。他坦言,他在韩国早就知黄鹤楼是天下名楼,但一直没有机会到武汉,更别谈登黄鹤楼一游。登上黄鹤楼后,李世石的心情大好,一路上有说有笑。

  昨日下午,李世石又来到汉口三阳路的清风围棋培训中心,与学棋的小朋友来个亲密接触。得知自己是许多小朋友的偶像,李世石爽朗地笑了。当看到有的小朋友手捧《李世石名谱》一书时,李世石则显得较为惊讶,未料中国竟有人将他的棋谱收录得如此全面。李世石还透露,他的哥哥李相勋在韩国也开办了围棋培训中心,“其实我蛮喜欢与小孩子下棋,有空的时候,我都会到哥哥的培训机构去下棋。”“你自认为职业生涯最精彩的一盘棋是哪一盘?”面对棋迷的提问,李世石表示:“应该是2003年LG杯决赛与李昌镐的第三盘棋,下的过程最令人难忘,当然从棋的内容上讲还是很不错的。”而对他打击最大的则是2001年LG杯决赛2:0领先的情况下被李昌镐逆转,“此后半年多时间,我都处于低迷状态。”而目前的休职则并不是对他的打击,“现在对我来说,可能是好事,我有更多时间陪家人。”有了女儿后,李世石对女儿甚是喜爱,现在有更多的时间陪女儿一起玩,他甚至开玩笑地说:“如果不是休职,我今天还能陪你们聊天吗?”

  下午5时许,李世石在刘帆、张葵的陪同下,又逛起了汉口江滩。今日,他将返回韩国。(记者黄鹏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