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娇子首度领跑围甲 宋雪林:今年保级线是27分

  川军3:1斩落黑马,以多胜一局微小优势登上联赛榜首

  纹枰争锋·围甲联赛

  当古灵益郁闷地从聚友会所快棋室里钻出来时,四川娇子队所有人都感到了一阵绝望——小古以四分之一的最小差距不敌“龙飞虎”丁伟九段,表明运气好像不在娇子这边;然而其他3盘结束之后,李映九、孙力和党毅飞却无不面带“憨厚”的笑容在与对手复盘,督战的宋雪林九段更是眉飞色舞,

  这表明四川围棋在围甲第九轮结束后迎来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他们打赢了“榜首大战”,本赛季第一次登上了积分榜榜首宝座!

  赛后,宋雪林九段应接不暇地接受各路记者电话采访,手机一直被打到断电。也好,因为这时候宋师在措辞方面已经比较困难,从赛季初以来,他每次都会提到“保级”二字,然而现在再说这两个字,似乎会被指责为“虚伪”……昨天的战况一波三折,古灵益在快棋台上以四分之一子惜败之后,川军面临难局:除了李映九在主将台上略占优势外,好斗的党毅飞和孙力都在对手的“大力金刚掌”下挣扎。最终,韩国外援李映九不负重望,完胜广西华蓝主将李康,先为娇子稳住阵脚,接着小将孙力劣势下陡发神威,逼得对面的牛雨田在中盘阶段连续下了两步后手——外面下着雨,盘上阴转晴,有名的棋坛“狠角色”孙力很争气,穷追猛打之下,中盘获胜;党毅飞更绝,序盘失败,中盘失败,但后半盘来劲了。他对面的广西华蓝天才少年廖行文优势意识浓厚,等到他想拼命的时候,小党已经成功逆转,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小廖只得推枰。3:1,娇子胜出,目前他们积19分雄踞围甲积分榜首,同样积19分的杭州苏泊尔因胜局少1局,屈居第二位。

  本月9日、11日围甲双赛,娇子面临严峻考验。成都棋院副院长宋雪林九段昨天赛后称:“要好好庆贺一下,因为客观来说可能下一轮搞完,我们就不再是‘头羊’了。四川队的小伙子们,好样的!今年的围甲,人家说是‘黑马成群’,我心目中的前三名,其实还是重庆、上海和贵州,现在管不了那么多了,既然冲上榜首,我们就会继续拼命捞分,估计今年的保级分数线是27分,这有点像炒股哟——先把本保住,然后拿利润去炒。”娇子下一轮将对阵小将孙力的老东家贵州百灵队,预计该队主将李世石将登场,考虑到韩援不能对阵的规定,川军下轮将雪藏李映九,如此一来,要保住积分第一位置的难度的确不小。记者贾知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