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甲第5轮广东轻取弱旅沈阳 许银川完胜弟子周涛

  葛万里

  ■全国象甲联赛

  本报惠州专电 记者葛万里报道:2009年“惠州华轩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昨日进行了第5轮比赛,主场作战的广东惠州华轩队以2胜2和的战绩轻取沈阳队,取得五连胜。

  本赛季走了金波、金松和尚威三员大将的沈阳队,实力大打折扣,已沦为保级圈的队伍。面对风头正劲的广东队,沈阳队摆出严防死守的架势,有3台棋都采用了具有稳守反击特点的“过宫炮”布局。曾拜许银川为师的周涛,尽管一开局就全线防守,但在许老师步步为营、徐徐推进的进攻下,黑棋最终仍无法抵挡红方车马炮的联攻,败下阵来。赛后,无惊无险拿下这场师徒之争的许银川,为弟子作了长时间的复盘指导。

  上轮首度“开和”的李鸿嘉昨日延续良好势头,再次上演令人拍手叫绝的弃子攻杀好戏,为粤队首先建功。李鸿嘉在与宋国强战成复杂的对攻局面时,红方经过精准的计算,抢先动手,毅然弃马炮击底象,发起强攻。刻不容缓间,宋国强又走出败招,随手落象去炮,给了红方车炮沉底抽将的战机。最后在红双车炮的凌厉攻杀下,黑方丢盔弃甲,在战成“双车双兵士相全对车双炮双士”的必败残局后,无心恋战的宋国强放弃了抵抗。

  在前四轮比赛有出色表现的小将张学潮,昨日面对沈阳队主将卜凤波。棋风善战的卜凤波,在中局一度架起凶悍的“霸王车”,欲强攻红方右翼,但在张学潮滴水不漏的防守下,黑方还是无计可施,最终一番大兑子后,双方握手言和。另一台棋,庄玉庭在与对手王天一大战64回合后,也打成了平手。

  赛后,粤队主教练吕钦表示,这场比赛赢得比较顺利,基本上没有什么波澜,他对全体将士的表现感到满意:“队员的发挥都很出色,达到了赛前的布置———张学潮顶住了对方头号主将的攻击,而作为突破口的另外3台棋,许银川和李鸿嘉都较好地把握住战机,取得了胜利。”

  本轮象甲其他场次的赛果为:湖北队2胜2和胜上海浦东队,浙江队1胜3和胜北京队,河南队1胜3和胜黑龙江队,河北队1胜3和胜上海队,四川队1胜2和1负战平江苏队。本轮战罢,广东队积15分继续领跑,湖北队积14分随后,河南队积10分位居第三,上海浦东队积1分居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