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广东队轻取沈阳 5连胜领跑积分榜

许银川(右)轻松战胜弟子周涛。 特派记者 施绍宗 摄

  “惠州华轩杯”2009全国象棋甲级联赛今天下午进行了第5轮角逐,卫冕冠军广东惠州华轩队坐镇惠州主场迎战远道而来的沈阳队,结果主队凭着许银川与李鸿嘉的建功,以两胜两和击败沈阳队,从而以五连胜积15分继续匹马领先。湖北队客场拿下上海浦东队,4胜1客和积14分紧追广东队,而“联赛双冠王”上海队主场不敌河北队,5轮共20盘棋居然一盘未胜,令人惊奇。

  ■ 特派记者 施绍宗

  本报惠州7月1日电,今年的象棋甲级联赛,广东队在首站的惠州赛会制比赛中4战全胜,取得辉煌开局,这是广东队在总共7届象甲联赛中的最佳开局,而令人意外的是,这一梦幻开局竟是在主帅吕钦连续4场缺阵的情况下取得的。今天,联赛的第5轮比赛开始进入主客场制,广东队在惠州主场迎战沈阳队。沈阳队走了几位大将,今年实力减弱,但前4轮还是取得了6分,得分刚好比广东队少了一半。

  两队一交手,广东队凭着四盘全先而形势见好,4台棋中只有小将张学潮在与沈阳队主帅卜凤波之战中处于时间劣势,另外3台棋都是优势,特别是许银川更是在自己擅长的局面中明显领先。此后,张学潮逼和了卜凤波。不久,李鸿嘉也胜出,当时李大师弃炮搏象抢攻,对手宋国强一着随手棋以象吃炮,却忽略了李鸿嘉的“将军抽车”,宋国强一车换双炮的结果使自己陷入败势,李鸿嘉为粤军拔得头筹。接着,许银川也击败了曾经来广东队跟自己学棋的周涛。此战许银川先手以飞相对过宫炮考验弟子,还未取得大师称号的周涛在许特级大师面前功力尚浅,最终抵挡不住败下阵来,许银川为广东队锁定胜利。开局略有优势的庄玉庭最后弈和王天一,这样,卫冕冠军、“三冠王”广东队以2胜2和轻取沈阳队,主场完胜,全取3分,总战绩五连胜积15分独自领跑。

  本赛季强势出击的夺冠大热门湖北队本轮也表现不俗,客场凭着柳大华、汪洋的胜局,以2胜2和力克上海浦东队。与上海浦东队成为难兄难弟的正是上海队,这两支上海队本轮都是主场,干脆将赛场安排在一个地方,结果上海队这支老牌冠军队由于软肋万春林被2天前斩获2009亚洲室内运动会参赛资格、状态正佳的申鹏后手突破从而败在河北队手下。5轮过后,两支上海队继续垫底。

  另外3场比赛,以超级黑马姿态亮相的升班马河南队客场以1胜3和绝杀黑龙江队,再爆冷门,建功者是曾在第2轮先手速杀全国个人冠军浙江赵鑫鑫的非大师陆伟韬,本轮他后手力擒黑龙江队猛将聂铁文。浙江队主场战胜北京队,四川队主场平江苏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象棋 许银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